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梁院侠:一双没有送出去的鞋

煤炭资讯网 2020/8/16 8:54:41    小说、故事、杂文
  
      爸爸,柜子上的那双鞋样子好难看,你为什么把这还摆着?儿子天真的望着他。
      儿子看到柜子里的发黄的一双旅游鞋好奇的问着。
      这可不是一般的鞋,这可是你爸的“励志鞋”,妻子摸摸儿子的脑袋笑着说。
      “励志鞋”?只是一双好丑的鞋,儿子笑着说。
      这时候他竟然思绪拉到了好远15年前…….
      那年临近年关,一连下了一个星期的雪,路上所有的交通都停运了,这等天气也阻挡不了人们购置年货的脚步。也就是在昨天,他听说他们科室要提拔一名业务主管,这可是进步的一个好机会,论能力,他在所有科室人员中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这次业务主管绝对非他莫属。如果这次提升了,工资自然而然就提高了,妻子也不为孩子奶粉发愁了。再说70%的工资,每个月120元,维持家庭真的太难了。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妻子也给他出主意,趁着这次机会,能不能给他领导买一件东西?几番思考,于是他决定给孩子买一双鞋,这样也好看,也不至于尴尬。有了这一个决定,于是他决定徒步前往县城,为了这个家,为了以后生活,他决定了自己的想法。
      商场稀稀拉拉的没有几个人,因为大雪的缘故,导致好多人因为不方便,即使在年关,也没有几个人。他在鞋柜组转了几圈,但是看到价格的时候,他倒抽一口气,鞋标价是120,也就是他一个月的工资。
      这时候服务员走上前,咨询了一下问他给谁买的时候,他竟然支支吾吾的说不出来,他当时知道他们领导孩子的鞋码是39的,于是乎他不知道鼓了多大的勇气,说是给他外甥买一双鞋,服务员当时就热情的说,我给你推荐一双今年最流行的鞋,一般男孩子都喜欢,然后夸了他几句,说是这个舅舅很称职,这么贵的鞋都能卖。他就像小偷一样,匆匆忙从地付了款。
      雪又大了,赶紧得把这鞋送过去,为了家,为了自己,想到这里,他又一次鼓足了勇气。当他敲开门,一个陌生的男孩子打开了门,他支支吾吾地说 :我 我 我和你爸在一个单位,马上过年,我专门给你买了一双鞋。
      哦,谢谢叔叔。
      对方也没有丝毫让他进屋的打算,他也没有进去,因为脚上满是水和泥。
      当他刚转身的时候,听见那孩子说,就这鞋,打发叫花子呢。
      那天他不知道是走了多久,那天他不知道白皑皑的雪地哪里有一条出路?但他知道雪化后就是春天。
      第二天,他领导把他叫过去,语重心长的说,年轻人,不应该走歪门邪道,你的努力是大家都看到的,不过,以后还有的是机会,这双鞋你拿回去。
      他当时不知道是什么感觉接过鞋。但是他却间接地知道他的另外一个同事给送了一个MP3。
      隔了半年,他辞职了,他以最好的成绩应聘到了一家报社,但是他的那位领导因工作失误被免职。但是这双鞋就成了永远的摆设。
      爸爸,你想什么呢?
      他眼角红润的转过脸,儿子,好好学习,向爸爸一样,
      只要努力了,付出了,你就会成功的。不过做人一定要厚道
      不然你永远都走不远,看不高。



作者:澄合电力公司 梁院侠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