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东能源与兖矿签署合并协议 能源新航母正式起航!

煤炭资讯网 2020/8/17 9:58:35    要闻
       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8月14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兖矿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兖矿集团)与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于当日签署合并协议,兖矿集团将更名为“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两企业合并前的资产、债务、业务、人员、合同及下属企业的股权或权益皆由新的山东能源集团承接。
 
       兖州煤业公告显示,合并事宜已获兖矿集团股东山东省国资委、山东国惠投资有限公司及山东省社会保障金理事会同意,但合并尚需履行反垄断审查等境内外审批程序。 

        8月14日,兖矿集团参股的日照港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能源参股的新华医疗多家上市公司发布控股股东(或间接控股股东)战略重组的进展公告披露。两家企业实施重组的一大背景,是山东省欲通过整合主业相近的企业,实现优化资源配置,推动转型升级。
 
        重组之前,山东能源集团是山东省内煤炭产量最大的企业,而兖矿集团则是山东省内第二大煤企。

        资料显示,山东省能源集团经山东省内六家煤炭公司于2011年重组而成,拥有煤炭资源总量446亿吨,内外部煤炭产量连续八年过亿吨,参控股电力装机10210 MW。

        同时,山东省能源集团还是全国第二大优质炼焦煤供应商,是山东省经济规模最大、从业人员最多的国企,现有员工15.9万人。

       官网显示,兖矿集团为国内唯一一家拥有境内外四地上市平台的特大型煤炭企业。该公司去年营收2800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25亿元。

        与之相比,2019年,山东能源集团实现营业收入3584亿元,同比增长5.74%,净利润79.19亿元,同比增长13.87%。

        完成合并后,新成立的山东能源集团煤炭产量将达2.91亿吨左右,将一举超越原本排名第二的中煤集团(2.1亿吨),成为国内仅次于国家能源集团的第二大煤企。

        按照2019年财务数据测算,合并后的山东能源集团总资产将达到6379亿元。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