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新集公司念好“六字决” 实现安全高效均衡生产

煤炭资讯网 2020/8/19 21:05:09    经验交流
  
      【本网讯】中煤新集在上半年疫情防控阻击战、复产复工攻坚战中取得较好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围绕“巩固保安提质创效,迈向高质量发展”工作主题,按照公司“稳一、保三、抓六”工作部署,牢固树立“指标不下降,任务达预期”的思想,在确保安全生产前提下,从“筹、干、挖、省、调、堵”六个方面扎实开展工作,实现安全高效均衡生产,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统筹安排,科学布局各项工。一是按照公司“五年生产规划”定期梳理采掘接替现状,理顺各矿井采区大接替、采面小接替的关系,并根据地质条件状况,合理避开集中过断层,集中初采等关键环节,打牢采掘生产接续基石。二是全程管控矿井开拓工程及重点头面掘进进度,确保矿井重点工程有序稳定推进。三是发挥好机关部室服务职能,平衡、协调、解决好生产接续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
      实干兴企,高效完成生产任务。优化生产系统。一是积极参与对各矿井现有主要生产系统全面梳理和优化工作,通过简化矿井生产系统,为效率提升创造条件。重点做好新集一矿、板集煤矿掘进工作面系统优化帮扶工作,实现掘进工作面出矸系统连续化。二是积极推广皮带机集控技术,两部以上皮带逐步实现集控,实现减人提效。三是每月开展主运系统的巷道失修状况和设备运行状况监察,按大巷公交化、采区单轨吊运输连续化、工作面安撤机械化的目标,逐步推动各矿辅助运输系统优化和改造升级。加强现场管控。监督检查生产现场责任落实情况,特别是影响工作面生产和主系统的关键环节要重点盯防。加强指标考核。继续坚持以效益为导向,以考核为抓手,实施差异化考核,力争生产指标顺利完成。
      深挖潜力,力争实现提质创效。挖“四新”技术潜力。搭建好生产“双创”平台,不断提升创新创效能力。挖劳动组织潜力。一是从实施采掘人力资源优化配置入手,指导各矿积极构建与现场相适应、与现代装备相匹配的劳动组织。挖设备配套潜力。装备升级是煤炭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4月份开始,新型掘进装备将陆续入井,逐步摆脱单一功能设备制约生产难题。另外,选择合适的喷浆机、锚杆机等小型设备,提高支护效率。挖煤质管理潜力。一是加强设计、提前研判煤质工作遇到或将要出现的问题,采取可靠措施稳定煤质。二是提高采、制、化设备的机械化和自动化,以提高采、制、化工作效率和准确率。三是提高全员煤质管理意识,坚持煤质就是效益、煤质就是生存的思想,持续做好煤质的宣传教育工作。
      优化资源,实现“精准采煤”。一是继续以商品煤产量作为单产考核计算依据,落实“精准采煤”理念,最大限度的提高资源利用率和煤炭回收率。二是评估新集二矿211112工作面开采价值,合理确定停采线,减少劣质资源开采。三是梳理2020年度各类工程项目,按照轻重缓急有序实施。四是详细排查废旧巷道,及时封闭废旧巷道,减少巷道维护量,提高通风效率。
      协调指挥,保障生产有序进行。一是统筹协调,有效发挥调度“指挥棒”作用,确保各矿生产计划任务的落实。二是严格落实调度值班、带班管理制度,高度关注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有效处置生产系统故障,减少生产影响。三是创新思维,多措并举,常抓不懈,全面提升调度应急处置水平。四是做好协调服务,抓好辅助、机关为生产一线服务工作,有序安排工作任务,为生产一线创造良好的生产氛围,确保完成生产任务。
      防堵漏洞, 重在过程管控。一是加强煤质采制化流程管理,要求矿方人员全程参与取样、制样、送样、化验各个环节,本质上达到廉洁从业,堵住煤质化验管理漏洞。二是加强技术规格书审查,从技术指标上设定“门槛”,杜绝质量差的设备、材料通过,堵住劣质配件进入漏洞。三要建立生产配件供应绿色通道,提高各矿自主应急配件采购金额,满足矿井生产需要。四是加强矿井各生产系统检查,要求基层矿井从管理和技术方面完善防堵措施,减少跑冒滴漏。 

本网通讯员:代宜喜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