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兖矿集团儒风义工团:帮扶寒门学子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煤炭资讯网 2020/8/2 22:28:43    局矿快报
  
      【本网讯】8月2日,兖矿集团儒风义工团携手邹城市儒风文艺志愿者服务中心在邹城市大束镇西朱村村委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组织青年志愿者和义工们开展慰问活动,为寒门学子及重疾家庭送上慰问品和助学金,并为他们带去了深情的祝福和诚挚的关心,将温暖和爱心传递。

 
      炎炎夏日,浓浓深情。在义工团的组织动员下,志愿者和义工们捐赠了米、面、油、牛奶、自行车、行李箱等生活用品和助学金,此次走访看望了2个贫困学生家庭,受助者朱新华,现山东师范学院大四学生,成绩优异。四岁母亲去世,大二时父亲去世,跟着患病年迈的爷爷过着艰难的生活,但他没因家庭困难影响学业,反而让他更加努力,高中期间获理科状元、大学期间多次获奖学金、优秀教官、优秀班干部等几十种荣誉称号,在金榜题名之时,他放弃了上大学,班主任曾多次与他做工作,他毅然选择师范专业,希望做一名教育工作者,薪火传承,毕业以后报答社会,报答老师的教育之恩。
 
      受助者陈长丽、陈长路兄妹,黄疃小学就读,成绩优异,其母身患重疾,生活不能自理,其父务农无固定收入,奶奶体弱多病,无劳动能力,家庭非常困难。 


      爱心无止境,温暖沁人心。走访过程中慰问人员亲切地与他们拉着家常,详细了解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困难,为他们送上了助学金和慰问品,更鼓励他们要积极面对生活、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图为走访慰问现场。



本网记者: 潘跃涛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