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云南曲靖监察分局:“一人一讲”促能力提升

煤炭资讯网 2020/8/6 11:24:06    安监动态

今年以来,云南煤矿安全监察局曲靖监察分局创新开展“一人一讲”活动,着力提升监察员思想政治素质、专业技术能力,着力培育政治过硬、作风过硬、业务过硬、能力过硬的煤矿安监队伍。

一是落细落实责任。按照“精学理论、深学业务、广学知识”的要求,认真统计每一名监察员所学专业、工作经历,并根据个人专长,精准制定“一人一讲”活动实施方案。

二是领导率先垂范。从分局局长、书记到普通监察员,人人有计划、人人备课件、人人当“老师”,领导带头讲带头学,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三是学习内容精准。结合平时监察工作,分析监察员普遍存在的知识短板和弱项,以及监察中发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及时查缺补漏,解疑释惑,提升素质,增强能力。

四是学习内容全面。讲课内容涉及到一通三防、瓦斯治理、煤与瓦斯突出防治、水害防治、瓦斯抽采、火灾防治、建设项目、安全监控、机电运输、抢险救援及事故调查、双重预控体系建设、采掘工作面检查、井下爆破、行政执法及应诉要点等方面,做到涉及面广、内容全面。

五是保障学习时间。分局在监察区域复产复建矿井较多(占全省70%),监察任务重、安全压力大的情况下,仍坚持挤出时间让大家学习,保证学习效果,切实通过“一人一讲”活动,达到提升监察员素质和能力,推动煤矿安全监察执法工作的目的。



来源:云南煤矿安全监察局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