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河南能源义煤公司常村煤矿:矿区爱心接力 真情传递大爱

煤炭资讯网 2020/9/1 19:39:08    厂商在线
       “多一份转发多一份希望,点点爱心,点亮希望,祝愿李海早日康复。”这是河南能源义煤公司常村煤矿“微信工作群”里的一份倡议。连日来,防冲队李海的病情牵动着常村煤矿每名干部职工的心,大家你20元、50元,他100元、200元,爱心暖流在矿区涌动。
       李海是常村煤矿防冲队的工会主席,今年33岁,他工作认真,聪明好学,追求上进,曾代表矿上参加省级、地市级及公司各种知识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生活中,他善待他人,真诚朴实,是大家公认的好同事、好哥们。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2020年8月27日下午,李海在工作中突发头晕头疼,呕吐不停,经120送至义煤总医院检查确诊为脑出血,虽及时手术抢救治疗,但仍然没有脱离危险,每天在ICU的各种费用需要9千多元。近几年煤炭形势严峻,企业效益不稳,职工工资发放不及时,他家上有两位老人,下有两个年幼的孩子,小儿子还正在吃奶期,生活本身就十分拮据,巨额的医药费用让本身就有欠款的家庭难以承受,预计后续康复保守估计至少还需要35万元,一家人一筹莫展,通过“水滴筹”向社会求助。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面对李海严重的病情和实际困难,李海所在的工作单位,常村煤矿防冲队第一时间在队里开展“爱心捐款”,并在矿微信工作群转发“救助李海-水滴筹”的链接,分管防冲队的副矿长杨武正第一时间赶往医院了解情况。常村煤矿干部职工得知情况后,也都第一时间通过“水滴筹”捐款并转发捐款链接,矿长邵轩等其他班子成员带头通过“水滴筹”平台进行捐助,职工们自愿接力,纷纷献出爱心。
      “虽然说现在经济形势严峻,但我们常村煤矿是一个有温度、有大爱、有情怀的大家庭,职工有困难,能帮一点是一点,真情无限,爱心无价。”为帮助李海战胜病魔,解决燃眉之急,8月31日,常村煤矿党委书记古旭东在早调会上安排基层单位工会负责,发出爱心倡议,倡议大家自愿爱心捐助。一场接一场、干群齐行动的爱心接力在全矿展开。同时,曾在常村煤矿工作过的老领导、曾经和李海一起工作过的同事知道后,也通过微信转账、发红包等形式表达对李海的牵挂。
       “今天上午又做了CT复查,脑子里水肿很大,脑压很大,自费了人血白蛋白用药,给我老公做了腰部穿刺减压,年纪轻轻的,遭大罪了。感谢大家的捐助和转发,已经非常感谢了。”8月31日天下午,李海的爱人又通过微信朋友圈向大家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本网记者:吴美莲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