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发耳煤业公司施展“三昧真火”做大效益“蛋糕”

煤炭资讯网 2020/9/1 19:51:17    厂商在线
      【本网讯】贵州能化发耳煤业公司紧紧围绕全年盈利目标不动摇,施展意识提升、全员齐管、深入挖潜“三昧真火”,积极开展修旧利废、降本增效,进一步盘活内部资源,做大经济效益“蛋糕”。
  该公司把提升干部职工节支降耗意识作为提增经济效益的有力抓手,充分利用会议、微信、QQ等载体积极宣传降本节支、修旧利废的重大意义,增强危机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积极开展区队与区队、班与班、组与组、个人与个人之间的废物回收、修旧利废等竞赛活动,通过宣贯教育经常化、日常管理精细化、竞赛活动多样化等措施,使全体干部职工自觉行成“抠”的意识,牢固树立“省下的就是赚到的、“节约就是效益、节约就是收入”的理念。
  该公司制定修旧利废实施意见下发至各单位,成立修旧利废领导小组,采取专业分工、层层分解、全员参与的措施,将修旧利废指标逐级细分到区队、班组和个人,建立健全相关台账,并将修旧利废与全体干部职工的经济收入挂钩,逐月进行考核,行成“人人身上有指标、人人心中一本帐”的氛围。紧紧围绕原煤生产、煤质管理、物资超市运营等领域和环节的节支降耗、降本增效、修旧利废为抓手,通过开展职工代表民主评价、“五小”技术创新成果及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等形式,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发挥聪明才智,广开开源节流新思路,广纳厉行节约“金点子”,积极为公司节支降耗、修旧利废出智慧、谋划策、献良方、添活力,积极营造“企业是我家,节约靠大家”的良好氛围。
  该公司全面开展“增收节支”活动,加大井下管、轨、缆等的回撤力度,坚持“先旧后新”投用原则,坚持不用的不领,能修的不弃,能用旧的不用新的;加大零配件的配装、拼装、组装再利用力度,对大型设备进行“肢体嫁接”,严格控制新品的投入,让“蒙尘”多年的旧物重新派上用场;对井下的废旧物资及设备及时进行回收、过滤、归类,深入寻找“可用之材”;对整体已报废的设备中如螺栓、螺帽等仍有使用价值的配件,则采取拆卸、剔除、过滤等办法“起死回生”,使旧材“变废为宝”;对各单位上报需处置的废旧物资,组织相关部门进行联合鉴定,经查实确实不能复用后方可进行处理,杜绝“以换代修”现象;组织相关单位不断总结、摸索维修经验,扩大修旧品种,提高修旧技术和修复质量,努力挖掘废旧物资“含金量”,真正做到经济良性循环,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

本网记者:杨宝海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