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义煤公司常村煤矿:做一个让企业放心的人

煤炭资讯网 2020/9/11 17:55:10    人物展示
  
      8月28日,河南能源义煤公司常村煤矿21170工作面正式进入拆除阶段,面对煤炭发火期只有5到7天时间的实际情况,该矿防火队早已进入了“决战”状态,各项防灭火措施有序展开。
      9月8日零点班,已经停采的21170工作面出现一氧化碳气体增大征兆,引起了全矿上下的高度关注。排查隐患刻不容缓,由于工作面空间大、顶部隔离严密,难以排查隐患的准确位置。当班带班副队长范顺义现场交接班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局部注胶,自己开始对45架上下一氧化碳较大区域进行排查,用随身便携仪器绑上长杆对支架前梁、顶部架缝破损处进行监测,来来回回四五趟。
      液压支架前面没有发现高温点,范顺义翻过溜槽从40架挤进后溜,在狭小的空间里,他以半蹲的姿势一步一挪,向上仔细排查探摸,最后在48、49架发现微烟,锁定了高温点。他立即抽调部分工友运来风钻和50厘米短钻杆,在闷热、狭窄的空间指挥打眼、下管作业,艰难地完成了46、47、48、49架4个防火钻孔,并进行了注水注胶处理;同时,当班班长带领一部分工友在47、48、49架前梁开口处向架后打了3个钻孔,轮番冲水注胶,前后夹击,最终控制了险情。
      范顺义今年52岁,在防火队摸爬滚打了30多年,完成这些工作的确不容易。
      当浑身被汗水湿透,满脸煤黑的范顺义和工友们坐下来吃班中餐时。工友们都称赞他:“范队长在这么复杂的环境中能够找准高温点,真是大家的榜样!”
      范顺义认真地说:“防火是咱们的任务,工作面拆除期间的前期防灭火措施不到位,以后的工作就会更加被动。目前企业正处在困难的时候,如果煤炭自燃影响了拆除进度,那就和犯罪没有区别,我们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听了范顺义的提醒,班长梁红军代表大家表示:“为了矿井长治久安,我们一定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做一个让企业放心的人。”    

      点评:正是有一群这样的人,危机时刻他们能担当,不怕困难,关键时刻他们挺得起、靠得住,毫无怨言,用实际行动默默地为企业稳定发展做着奉献,我们的企业才充满希望。


本网通讯员:李红波 宋志军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