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四川煤监局:加强巡查 切实做好“两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20/9/15 10:41:55    安监动态
 

9月14日,四川煤监局召开专题视频会,传达学习9月10日黄玉治局长在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征求意见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9月14日全省安全生产巡查暨中秋国庆安全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并做好就中秋国庆前及近期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坚持举一反三,压实整改责任,对标对表,认真整改,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以全省安全生产巡查工作为契机,扎实抓好当前煤矿安全监察工作,为中秋国庆营造安全氛围。

一要高度重视。要清醒认识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深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吸取教训,杜绝麻痹大意、松劲懈怠思想,振奋精神、砥砺前行,扎实有效做好“回头看回头查”活动、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重点工作。

二要强化分类处置。要积极配合推进全省煤矿去产能分类处置方案的实施,对照方案对所有生产、建设和隐患整改矿井进行摸排,强化分类处置措施落实。

三要紧盯风险隐患。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强化风险意识,做好风险分级分类管理、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确保风险严格管控、隐患及时消除。

四要严格监察执法。坚决杜绝执法“宽松软”的问题,对煤矿安全生产系统性问题,以及现场管理、人员配备、安全培训、重大灾害等问题,要依法严格查处到位;对煤矿未按规定整改、停产、退出,以及存在严重非法违法行为的,必须按规定严肃处理。

五要深化服务指导。切实用好监察员一对一联系煤矿制度,针对煤矿存在的各类问题,及时协助、督促煤矿进行整改整治。

六要转变工作作风。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禁酒令,树牢廉洁自律意识,守住廉洁从政底线;艰苦奋斗、务实工作,以过硬的作风抓好煤矿安全监察工作。



来源:四川煤矿安全监察局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