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韩家湾煤炭公司:解码新闻宣传“三味真火”

煤炭资讯网 2020/9/15 14:33:05    写作
  
      【本网讯】今年以来,陕北矿业韩家湾煤炭公司新闻宣传工作坚持守正创新、破立并举、与时俱进,不断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打好主动仗,自觉承担聚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让高质量发展的好声音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 
      凝聚第一资源
      公司高度重视新闻宣传队伍建设工作,邀请了中国煤炭报等媒体编辑讲课,为通讯员“充电”的同时,锻炼他们了解媒体、关注媒体、接触媒体的能力。定期安排基层区队通讯员到公司党委宣传部进行轮岗,直接参与到宣传部的具体工作当中,点对点、面对面传授业务知识,提高通讯员工作水平。
      开展新闻宣传“手牵手、同进步”工作,即骨干通讯员与基层通讯员“一对一”结对帮扶,同学习、同采访、同写稿,实现通讯员撰稿能力与业务素质“双提升”。每季度举办一次通讯员座谈会,赏析优秀作品、分享写作经验,激发通讯员看齐意识。
      延伸辐射半径
      在建好QQ群、微信群、短信平台、宣传栏等宣传阵地的同时,公司着力创建微信公众号、矿区广播、电子大屏相融、相应、相促的广播宣传阵地。具有韩家湾特色的矿区广播,求新、求精、求实。《讲习所》《安全伴我行》《新闻早知道》《流文溢彩》《智慧背囊》等栏目深受职工们的喜爱。同时。在公司范围内组建播音员队伍,让更多的年轻人成为新闻宣传的骨干和助推者。
      聚焦微视频、抖音、快手拍摄制作,寻求新突破、掌握新技术。将视频制作纳入新闻宣传考核指标,倒逼通讯员学习新的传播知识、传播技术、传播思维和传播方法,练就新媒体传播的真本领。一部部饱含情怀、满满正能量的微视频,圆了矿工们的演员梦,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催生最强动能
      公司倡导用讲故事的方法和语言,多写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以及职工身边发生的变化,在兼具真实性、准确性的同时,增强新闻的可读性和说服力,提高了新闻报道的感染力和影响力。在文章篇幅上做减法,杜绝假大空和生搬硬套。经过“雕琢”和“瘦身”后,提升了新闻报道的“精气神”。
      坚持把镜头对准职工、对准一线,宣传部工作人员走出办公室,经常性地参加区队班前会,深入到车间、井下作业现场,寻找和发现新闻线索,采写了一大批表现形式多样、内容生动鲜活、现场感十足的新闻稿件。紧抓每一条新闻线索,做到了事前、事中、事后全方位跟踪报道,增强了新闻报道的全面性和纵深感。


本网通讯员:郭宏欣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