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西汾阳市三泉镇田祥柏一名抗美老兵艰辛的上诉历程

煤炭资讯网 2020/9/16 20:22:19    天下事
       百万泉台,英雄泪,尽洒汾州。上甘岭,抛头喋血,报国还乡。一生热血勤与胆,翻得故土换新颜。未曾想,妖魔神通大,尽成空。

       法有严,国有尊。沉冤苦,十年诉。护国法今又走长征路。蝇虫噬血苍天舞,鼠辈豺狼尽风流。君莫问,正义在何方,在脚下。

       本网讯2020年9月7日,我们来到山西省汾阳市三泉镇北石村,见到了88岁高龄的抗美援朝退伍老军人田祥柏,他向我们讲述了近年上诉的辛酸历程。

       汾阳市三泉镇北石煤矿,初建于1985年,该矿是由田祥柏个人投资并组建,于1987年承建汾阳市三泉北石煤矿。并经山西省地质矿产局,山西省煤炭资源局管理委员会于1989年7月13日正式批准。开采证号(1898)第J31017号,法人田祥柏。

       田祥柏于1995年6月5日,与温桂泉签订了《北石煤矿承包协议书》,合同双方协议承包期限为十年,和温桂泉承包协议解除后,汾阳市煤炭工业管理服务中心文件与2005年6月27日正式免去温桂泉北石煤矿矿长职务,同时任命田光明(田祥柏的儿子)为北石煤矿矿长职务。

       2006年8月11日,田祥柏和汾阳市煤矿平佳坑口坑长孔祥生、孔令军父子签订了一份《资源整合投资协议》,协议规定在开采范围内现有上组储存残留煤作价900万元,一次性已补偿,之后上组煤由孔家父子开采。对下组煤的开采采用固定资产分红,原煤实物回报的方式,每年孔家父子给我原煤13800吨,每季结算一次,直到煤矿资源采尽。然而孔家父子在后期煤源开采中,从没有按组合协议的条款履行,而是利用平佳坑口和北石煤矿相邻的有利条件,孔家父子把二者之间的地下坑道打通,以方便在自己平佳坑口出煤。

       汾阳市平佳坑口建于1994年,1996年投产规模3万吨,采2、3、4号煤层,2005年该坑口已采空,由此可见以后该矿出采的煤纯属北石煤矿的原煤,由于孔家父子违约,直接给国家和田祥柏个人造成极大的损失和伤害。孔家父子违规采煤近30万吨,价值一亿二千万。

       2008年以后在有偿整合煤矿中,山西汾西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孔家父子达成协议,股权转让费8800万元,(8800万包括,资产评估1621.83万元,评估补偿费2139万元,溢价5039.17万元)这时田祥柏才发现温桂泉早在2004年以他个人的名义,私下和孔家父子签订了转让协议书。田祥柏向法院提起上诉,希望追回属于自己的资产。

       最高人民法院作出的(2014)民一终字第157号民事判决书,解除了2006年8月11日三方签订的《资源整合投资协议》。2015年3月13日终审判决维持原判。但是本应属于田祥柏的权益依旧没有得到应有的维护。因此本网记者呼吁媒体和有关单位关注并帮助下这位曾用热血肝胆换来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老军人,偿还由此给老军人田祥柏造成的经济损失。

       说到这里,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安慰老人,只是希望这位最可爱的老人早日追回属于自己的资产。本网将继续关注跟踪报道。

 



本网通讯员:佚 名      编 辑:一帆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