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川煤集团2董事长1董事落马,四川省的能源贪腐问题也小不了

煤炭资讯网 2020/9/20 17:22:59    要闻

能源新闻网讯 近日,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川煤集团”)又一个“老虎”被打。

据中纪委转发四川省纪委监委消息,川煤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肖天任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监察调查。

简历显示,川煤集团原董事长肖天任于2005年8月至2013年12月担任公司党、政一把手,并于2017年3月退休,算起来如今已退休3年零6个月。

川煤集团2董事长1董事落马,四川省的能源贪腐问题也小不了

肖天任之前,川煤集团今年已有2名高管落马,其中一位也是一把手,另一位也是位高权重之人。

2020年4月26日,四川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川煤集团原党委副书记、董事,四川省物流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阿多依法被双开。

川煤集团2董事长1董事落马,四川省的能源贪腐问题也小不了

简历显示,阿多,1962年1月生,还有2年退休。

川煤集团2董事长1董事落马,四川省的能源贪腐问题也小不了

阿多被双开3个月后,川煤集团董事长景宏年再次被查,而景宏年正是肖天任的接班人。

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川煤集团已先后有阿多、景宏年、肖天任两党委书记、一党委副书记被查,表明川煤集团的腐败问题还是很严重。

事实上,与内蒙古煤炭、电力领域出现塌方式腐败相比,非煤炭大省的四川省能源领域的贪腐问题也相对突出。

据“能源100”粗略统计,今年1月份以来,四川省已先后有6个能源相关“老虎”被打或被双开。具体有:东方电气集团国际合作有限公司进出口与储运部原副总经理何伟、核工业西南建设集团原党委书记赵万先、川煤集团原党委副书记、董事阿多、川煤集团原董事长景宏年、国电物资集团有限公司西南配送中心总经理李昌良、四川能投副总经理李昌伟、川煤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肖天任。其中,川煤集团就独占仨。

川煤集团一把手带头贪腐,公司的内部风气已然带偏。而在挖出阿多、景宏年、肖天任之后,势必也会拔出萝卜带出泥,揪出更多的“狐”或“蝇”。

当下,摆在川煤集团或四川省纪检部门面前的问题是,川煤集团或四川省是不是也要效仿内蒙古自治区,在煤炭、能源领域开展反腐倒查20年专项工作。反贪肃腐,正本清源,非施之以雷霆之手段,施之以重典,很难以达到惩前毖后之良效。

四川省能源“六虎”被打

东方电气集团国际合作有限公司进出口与储运部原副总经理何伟被查

2020年1月7日,成都市监委消息:东方电气集团国际合作有限公司进出口与储运部原副总经理何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东方电气集团纪检监察组正对其进行纪律审查,经四川省监委指定成都市监委管辖,成都市监委指定都江堰市监委管辖,目前都江堰市监委正对其进行监察调查。

核工业西南建设集团原党委书记赵万先被双开

3月25日,四川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四川省纪委监委对核工业西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赵万先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川煤集团原党委副书记、董事阿多被双开

2020年4月26日,四川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四川省委批准,省纪委监委对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副书记、董事,四川省物流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阿多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川煤集团董事长景宏年被查

2020年7月28日,据四川省纪委监委消息: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景宏年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国电物资集团有限公司西南配送中心总经理李昌良被查

5月15日,资阳市监委消息:国电物资集团有限公司西南配送中心党支部副书记、总经理李昌良涉嫌严重违法,经四川省监委指定管辖,目前资阳市监委正对其进行监察调查。

四川能投副总经理李昌伟被查

8月26日,据四川省纪委监委消息: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四川新力光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李昌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川煤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肖天任被查

9月18日,据四川省纪委监委消息: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肖天任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来源:能源新闻网讯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