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安徽淮北袁店一矿综采二区时永光:默默奉献无怨言

煤炭资讯网 2020/9/21 21:17:32    人物展示
  
      在安徽淮北袁店一矿综采二区,提到时永光,干部职工都会说:“时永光这个人实在,无论安排到哪儿干活,他都不声不响,毫无怨言地去完成”。     
      现年50岁的时永光,1996年6月份走进煤矿,在井下采煤一线奋斗了24个年头,练就了一身过硬的采煤技术,采煤工作面没有能难住他的活儿。2011年11月份,时永光从桃园煤矿调到袁店一矿综采二区,原先在三队专门负责两巷支护。时永光干活稳当,无论遇到什么条件,他都不急不躁,稳扎稳打。哪个地方困难大,队长杨思建就安排时永光在哪儿施工,时永光总是严格要求自己,干出合质合量的活儿。
      今年7月初,综采二区回采的1035工作面因过断层、部分地段掉顶,区领导考虑到二队缺少技术过硬的大工,便把时永光从三队调到了二队。三队是检修班,杂活多,但是工作量相比两个生产班要轻松一些。对于区领导的安排,时永光坚决服从。到二队后,他很快进入角色,依然奋战在最困难的地段。队长王宏没少在班前会上说:“只要时永光上班,我心里就踏实了许多,工作面和两巷遇到再大的困难,我都不担心。”
      进入8月份,1035工作面条件逐渐变好,但时永光对施工工程质量的标准依然没有降低。时永光干活细,无论施工工序多复杂,他都一步一步地进行,绝不图懒省事,私自减少任何一个环节。每次施工前,时永光都要认认真真地对周围环境进行确认,确认没有任何隐患后,他才进行施工。一次,跟他一起干活的一名青工说:“又没有人监督,能少干一点就少干一点,没必要那么认真。”时永光笑了笑:“我习惯了,真少一道程序,万一出了问题咋办?再说,咱们干活又不是给别人看的,检查人员或者跟班干部、班队长来监督,他们只是在这儿呆一会,可我们得在这儿呆一个班,如果私自减少工序,留下安全隐患,倒霉的是咱们自己,或者是下一个班的工人,我们绝不能那么干。”
      8月份,时永光被矿评为“岗位安全明星”。面对荣誉,时永光说:“无论什么时候,我都不会放松对自己的要求。煤矿井下作业环境特殊,稍微大意一点,就可能出现安全事故。我宁愿多累点,也不想出事。希望大家也都要时刻绷紧安全弦。”


本网记者:蔡进步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