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重庆煤矿安监局多措并举推进精准监察

煤炭资讯网 2020/9/23 20:45:33    安全专题
  
      【本网讯】今年以来,重庆煤矿安监局以“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为目标,采取多项措施着力推进精准监察,提升执法效能,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实效。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增强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切实履行保护矿工生命安全的神圣职责。
      二是强化风险研判管控。逐矿明确主办信息员,及时掌握煤矿安全生产动态。强化重点头面管控,实行挂图作战,建立“一矿一册”重大风险台账,每周动态调整、每日重点调度,开展差异化精准监察。
      三是着力规范现场监察。采取集中讨论检查方案、集中会商检查情况、集中确定违法行为和集中裁定行政处理处罚标准的方式,发挥集体智慧、提高现场监察质量。今年以来开展监察324矿次,查处安全隐患1747条;实施行政处罚921万元,同比上升111%。
      四是开展“互联网+执法监督”提升执法质量。发挥国家煤监执法信息化平台作用,每月组织机关处室,对各类监察执法文书(案卷)进行网上监督检查,增强执法监督的及时性实效性。累计网上审查执法文书52卷、查出问题254条、提出整改意见232条。
      今年以来,全市煤矿发生生产安全事故2起死亡2人,同比均持平,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本网通讯员:周鸿翼 本网记者:肖锋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