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韩国计划关闭30座燃煤电厂

煤炭资讯网 2020/9/25 8:43:24    要闻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日前表示,计划在2034年之前,关闭30座燃煤发电厂,并在未来5年内将更多的太阳能和风能纳入能源系统,以实现减排目标。

  根据规划,韩国将在2022年底之前,先关闭10家燃煤电厂。同时,到2025年,太阳能和风力发电装置的安装数量在2019年的基础上增加两倍以上。此外,韩国还将鼓励更多使用电动汽车,计划将电动汽车保有量增加到113万辆。

  据了解,目前,韩国有约60家正在运营的燃煤电厂,发电量约占该国电力总量的40%。过去3年来,韩国已对超过30年历史的电厂实施了临时停产措施,其中包括今年年初闲置了约一半的燃煤机组。

  根据韩国政府推出的“绿色新政”,到2025年,该国将在清洁能源领域投资73万亿韩元(约合614.3亿美元)。文在寅表示,到今年年底,韩国将制定路线图,以实现2030年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



来源:中国能源报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