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刘 民:紧抓廉政建设让腐败无空可钻

煤炭资讯网 2020/9/25 10:21:55    一事一议
     通过参加反腐倡廉建设教育活动,我深刻地意识到加强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是我们每一位党员刻不容缓的使命。我觉得作为一名党员只有认真学习、严格遵行中央反腐倡廉和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牢记拒腐防变意识,才能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相信的党员。只有一心为党、一心为公,才能树立起自己在党群中的威信。下面结合个人的实际情况,谈谈自己的体会和粗浅的认识。
      首先,加强思想教育是最有效的预防,时刻紧记警钟长鸣,筑牢防线。一些腐败案一再提醒着我们党员干部,反腐倡廉工作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复杂的工作。一些党员、干部不注重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为了所谓的“社会礼节”、“江湖义气”、“兄弟感情”,把人民赋予的神圣权力当成了谋取私利的工具,政治上丧失信念、经济上贪得无厌、生活上腐化堕落,最终踏上了不归路。这些腐败案件提醒着我们要不断学习,保持清醒的头脑,把牢思想这一关,自觉坚持洁心,洁身、洁行、以廉为荣,以俭立身,耐得住艰苦,守得住清贫,抗得住诱惑,坚守拒腐防变的信仰。
     其次要有求真的精神,要开动脑筋,勤于思考,善于从普遍性问题中发现和找到规律性的东西,总结和提炼经验性的做法,用以解决发展中的矛盾、前进中的难题、工作中的症结。在正确行使权力时,提高觉悟,坚定信念,锤炼意志,增强免疫力,真正做到理想信念不动摇,大是大非不糊涂,党性原则不丧失,不被歪理邪说所俘虏,坚守务实的作风。我们要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清正自处,做到心正身正,守住自己的阵地,严格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公私分明,认真处理好亲情与党性的关系;慎重交友、慎重用权;尊重自己的人格,珍惜自己的声誉。要时刻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自觉地以党纪政纪约束自己,以平和的心态做学问,做科研,要抗得住诱惑。
      人民群众是推动和谐社会建设的力量源泉,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保障。党员要从廉洁自律做起,以优良的作风,严明的纪律,以优秀的共产党员为标杆,争作廉洁的共产党员,锐意进取,实践创新,为全面实现我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作者:陕煤集团神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刘 民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