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波兰煤矿工人罢工升级 反对煤炭行业重组计划

煤炭资讯网 2020/9/26 9:52:46    焦点话题

        外媒9月23日报道,因反对政府对煤炭行业的重组计划,波兰最大的煤炭生产商PGG集团矿工的抗议规模升级。截止9月23日,井下人数增加一倍,已超过400人。

 

  路透社援引工会和PGG公司报道,自本周一(21日)至今,数名矿工一直停留井下,参与反对计划的矿井数量也由最初的2座增加至10座。

 

  工会表示,罢工行动是交替轮换进行的,当一批矿工结束持续数小时的抗议并返回地面后,另一批工人将接替他们继续下井抗议。不过,也有一部分工人自本月21日开始就待在井下没有出来过,其中一名矿工昏倒随后被送往医院。

 

  此次抗议活动是由于工会与政府和公司管理层就重组PGG集团的谈判破裂引起。PGG集团正面临需求下降引起的资金紧张和成本上升问题。

 

  另外,波兰政府的能源战略更新也是刺激工会罢工的一大原因。波兰气候变化部更新了波兰到2040年的能源战略,按照更新后的能源战略,波兰将于2036年前关闭所有煤矿,比原先截止日期更早,从而促使工会决定罢工。

 

  “到今天为止,抗议仍无济于事。他们不会扭转目前的趋势,只会使我们的工作更加困难。”波兰副总理亚切克•沙辛(Jacek Sasin)表示。

 

  据悉,矿工们还计划于下周五(10月2日)在波兰南部的鲁达拉斯卡煤矿(Ruda Slaska)举行大规模抗议活动。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