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河南省资源环境调查四院领导国庆前走访慰问退休职工和遗属

煤炭资讯网 2020/9/26 21:29:09    领导访谈
  
      【本网讯】为执行老干部走访慰问制度,落实职代会文件要求,了解异地安置退休职工和遗属真实生活状况的一手资料,体现对退休职工和遗属的人文关怀,近期,河南省资源环境调查四院陈平安副院长及离退休管理科刘绪强科长等组成慰问小组,先后到漯河、驻马店方向和洛阳方向上门走访了曾经为单位默默奉献的退休职工和遗属二十余人。

 
      在舞阳退休职工孙连增家,主人双手捧着从地里刚收回来的花生,招呼着让客人多吃几个。陈平安副院长送上慰问品,表示代表院党政班子来看望他,转达了院长、书记等对大家的问候。孙连增师傅自述身体各方面都很好,就是从去年起耳朵不行了。说话声音很大,客人也不得不扯着嗓子喊,才能让他听见。孙连增操着大嗓门表示自己的感谢、感激之情,对着前来串门的邻居诉说:“这是俺单位领导来看我,俺这单位好”。大家一起回忆了过去的工作和生活中一些情节,说道有交集的地方格外兴奋,欢声笑语不时从农家小院传出。
      驻马店驿城区退休职工李付贵因病住院,慰问小组决定直接去医院看望他,通知他的电话尚未挂断,就听到他以自豪的语气向病友炫耀着单位派人专门到医院看望他的荣光。陈副院长仔细询问了李付贵的病情和治疗情况,鼓励他和家属要放宽心,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痊愈回家。李付贵师傅身体粗壮,瓮声瓮气地给我们回忆起他早年的艰苦生活,父母下世早,参加工作后,得到单位和同事的多方接济,充满对组织的感激之情,年轻时候身体好,遇到下力的活儿不惜力。现在退休后不用上班,国家发着工资,还想啥。今天单位领导来看他,他开心幸福,满足现状,啥都不缺,感谢院里对退休职工的关爱。 


      到临颖县杜曲乡慰问在职时担任货车驾驶员的退休职工朱狗赖,恰逢朱师傅80周岁生日,女儿朱红霞领着女婿也来给父亲祝寿。陈副院长祝愿老人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对朱师傅说退休职工是地质人的财富,正是许许多多包括朱师傅在内的老前辈职工多年勤劳和默默无闻的付出,单位才得以成长和壮大,我们不忘老一辈地质工作者的贡献,要继续发扬和传承他们的精神。多年来单位各级领导一直高度重视离退休职工、困难职工以及生病住院职工的慰问工作,让退休职工感受到单位的温暖及关爱。并欢迎朱师傅在方便的时候到老单位转转、看看,和多年不见的老同事们见见面、说说话......。朱师傅笑得红光满面,不住地点头,说道前几年身体不好,很多事情没少麻烦离退休科,帮着办理住院备案、住院费的报销、每年通知体检、领福利品,这次你们还专门来看我,心里很高兴。这两年身体恢复得不错,是托单位和领导的福,谢谢单位领导,谢谢你们。
      新安县退休职工李汴京的家在弯弯曲曲的弄堂深处,他的妻子常年卧床,植物人状态,身边一刻也离不开人,十几年来,一直由常年多病、已出现糖尿病并发症的李汴京在照料。大家甚至不能想象一个终年卧床、毫无知觉的人得到怎么样的无微不至地照顾才能避免褥疮、才能安睡在没有异味、空气清新的陋室之内。我们站在病床前,深受感动,怀着敬仰的心情转达组织的慰问,鼓励李汴京师傅克服困难坚持下去,安慰一身疲倦的退休职工,听他宣泄见到亲人才有的委屈。刘绪强科长告诉他,根据他的实际困难,可以申请困难补助,单位会在允许的范围内对他提供帮助。 


      另外还走访慰问了退休职工邢占红、张海涛、遗属张桂仙、刘三妮、杨烈、许翠兰、赵贵先、王松展、邓爱云、张延清等, 以及历史遗留问题形成的特殊关系人员苗全忠、王世棠等。
      此次慰问活动为退休职工和遗属送去了慰问品,进一步增强了老职工、老干部们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切实地将单位的关心和温暖送到了他们的心坎上,送到身边,落到实处,体现了单位的人文关怀,给他们及家人都带来莫大的安慰,促进了我院各项事业的和谐发展。


本网通讯员:马双印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