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大干快干 “提前交卷”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帘子布公司原丝二厂细旦丝改造纪实

煤炭资讯网 2020/9/26 22:02:42    通讯特写
  
      “原定两天的改造任务,只用一天就高质量顺利完成,得益于各主管厂长周密部署、相关工段协同配合以及生产骨干们加班加点‘抢时间’密不可分。”9月17日下午,在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帘子布公司原丝二厂生产例会上该厂厂长李连臣欣慰地说。
      9月14日下午,原丝二厂接到公司下达的任务:为满足客户订单需求,将9系列7、8区段的工业丝改为细旦丝。目前正是“抢时间、夺损失、保全年”的关键时期。签下订单,赢得客户是帘子布公司干部职工的共同心愿。因此,该厂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统筹部署改造事宜。
      14日下午,该厂保全工段长李鸿安排卷绕保全“精兵强将”对双头卷绕机进行上移丝、横动辊、生头杆、断丝检测器等部位改造。在完成日常工作前提下,改造“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截止16日早上八点,完成改造机台7台。
      当天早上,现场改造从9系列8区段开始。该厂设备主任工程师姚智远、副厂长赵二伟深入一线,紧盯现场。卷绕保全、机动组、纺丝、整备人员齐上阵,拆卸卷绕机、加装3A导丝器、电气接线、上机吊线定位调试、配合改造进度更换组件,多点开花,稳步推进。
      “细腻光滑,端面像切割出来的一样整齐,真是漂亮!”当卷绕工把第一台改造后四头卷绕机切换的筒子放在操作台上时,聚焦了所有在场人员的目光,大家纷纷赞叹。
      当天上午接近十一点,9系列8区段6个锭位全部完成。于是,该厂领导班子决定“趁热打铁”,把原定于第二天改造7区段的计划提前到当天下午。
      “时间紧迫,改造又是精细活儿,中午大伙儿都没有回家,有的在维修间‘争分夺秒’改造卷绕机,有的到卷绕现场查看8区段生产情况,进行维护调试。”李鸿介绍道。其实,为了“抢进度”,参与改造的各工段人员都放弃午休,积极备战。
      当天下午六点,7区段已改造完毕,为确保改造后的两个区段生产状态平稳,整备工段一直坚守岗位,将近晚上八点才回家。纺丝技术员王维稼在现场检查细节,处理单锭异常,直到夜里十一点。同时,卷绕保全杨东晓、岳文军也一直守在岗位,夜里十点半才回家。谁料,凌晨十二点半,杨东晓的手机铃声响起。“杨师傅,改造区段备台已用完,万一再需要下机怎么办?”当天保全值夜班人员(非改造小组成员)在电话里对杨东晓说。当时,已连续奋战接近15小时的杨东晓又起身赶到厂里。凭借丰富的经验、过硬的技术他加紧处理好两台改造卷绕机备台。忙完已是凌晨三点,他才拖着疲惫的身体返回家中。
      “‘严、深、细、实、新’的工作作风、‘六讲六不讲’的拼搏姿态、‘五降一增’工程理念在这次改造中综合体现、贯穿始终。同时,我们以强烈责任感、紧迫感,凝心聚力、自我加压提前交出合格‘答卷’。”该厂相关负责人说。


本网通讯员:王铭梵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