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矿工自创浮雕墙面展现矿山新画卷

煤炭资讯网 2020/9/26 22:17:29    人物展示
  
      “哇,做的真好,你看这矿工图案做的栩栩如生,真是传神。”
      “是呀,你看这绞车、这支柱也跟真的一模一样。”
      “这一看就是咱们矿,就是咱们矿工的日常工作,这从哪请的人做的呀?”
      “不是外面请的,是咱矿上工人彭小红做的。”
      “是吗,咱矿上还有这人才,真是我哈藏龙呀,这手艺,真是一绝,这在整个矿业公司估计都是独一份。”
      “岂止矿业公司,陕煤集团都找不出来第二个。”
      一群人围在陕煤澄合董家河矿区门口一面墙前边观赏边讨论,从东走到西,从西看到东,一边看一边还用手摸摸。近前一看,原来是一面二十多米长的文化墙,大红的底色鲜艳夺目,金黄色的图案浮现其间,文化墙的主题是《煤魂》。高大的绞车支架,绞轮好似正在转动,宽阔的井口,直达矿井深处,一群矿工辛勤的工作着,或测量、或检修、或挖掘,巨大的综掘一体机运作着,轰鸣鸣的声响从地心传出,煤块源源不断从皮带输出地面,煤仓高耸入云,放着满仓的乌金。安全的警钟高高挂起,一名矿工手拿鼓槌正在敲响,体现了煤矿警钟长鸣,安全为先的理念。一面文化墙,就像打开一幅矿山的绚丽画卷。
      这是该矿职工彭小红历时两周左右独立创作的企业文化墙,大气磅礴,尽显矿山风采,展现了矿山人积极向上、不断努力的风貌。


本网通讯员:赵延鸽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