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榆北小保当公司原煤运输无尘化试点项目主体竣工

煤炭资讯网 2020/9/27 10:41:23    矿建勘探
       近期,在榆北小保当公司二号煤矿主斜井机房,伴随着最后一块无尘盖板合拢,宣告小保当公司原煤运输无尘化试点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初步达到了“优化生产环境、实现降本增效”的工作目标。
          共克时艰挑重担
     项目筹建初期,时间紧、任务重、人员配置紧缺,加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设备厂家复工延期、材料运输受限等诸多不利因素成为了阻挡试点项目如期启动的“压轴难题”。为确保试点项目顺利启动,该公司二号煤矿机电运输队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在克服了人员、设备、技术等重重困难后主动认领了该试点项目。
      “越是关键时刻,越看担当作为,机电运输队克服重重困难接手并启动原煤运输无尘化试点项目既是区队的应尽责任也是对区队全员的磨炼和考验”。该公司二号煤矿党总支副书记麻银斗说到。
          倒排工期抓进度
     “7月底前完成挡煤板安装”
     “9月底前完成主斜井机房无尘盖板安装”
......
     试点项目碰头会上,项目负责人屈升东逐项通报到。 


      为确保原煤运输无尘化试点项目有序推进,二号煤矿机电运输队倒排工期,详细制定了项目施工计划,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时限、工作内容和施工要求。
      据悉,小保当公司原煤运输无尘化试点项目自5月启动以来,先后完成了1550套挡煤板安装和二号煤矿主斜井机房无尘盖板加装工作,初步消除了原煤运输过程中普遍存在的漏、撒煤和煤尘污染现象,待系统成熟后每班次可减少岗位工2名,年度直接节约经费近百万元。
         党员带头冲在前
      在试点项目施工的“台前幕后”,总能看到党员同志们活跃的身影,从项目启动至今,累计吸纳11名党员和30余名技术骨干加入项目攻坚小组,为该项目提前完成各阶段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试点项目负责人屈升东同志同时也担任项目攻坚小组组长,项目启动以来,屈升东同志最长连续坚守岗位30余天,每月休假回家没超过2天,有次屈升东同志休假回家其年幼的女儿因认生一抱就哭。每天晚上总是能看到屈升东办公室的灯光是最后熄灭的一盏。因长期操劳,有好几次,单位同事见到屈升东自己一人在办公室悄悄地擦完流淌的鼻血后继续投入工作,许多同事劝他注重休息,屈升东总是微笑着回复“忙完这阵再说”。在今年6月上旬,正值主斜井挡煤板安装的关键时期,屈升东的父亲因病重住院,面对工作和家庭,屈升东仅仅抽出一天时间安抚好父亲住院,嘱托好身怀六甲的妻子后便毅然返回项目施工现场继续洒播自己的热血和汗水......
     正是有很多个屈升东同志这样的党员干部职工“舍小家、顾大家”,小保当公司原煤运输无尘化试点项目主体工程得以提前竣工,为小保当公司智慧化矿山建设征程再次留下高光印记。 

     
      据悉,小保当公司原煤运输无尘化试点项目计划于年底前完成漏煤斗加装变频风机和运煤系统增设雾化装置,实现“出煤不见煤”的智慧运煤目标,竭力为智慧化矿山建设增添新成果。


本网通讯员:卢国强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