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党国梁:恋秋

煤炭资讯网 2020/9/27 11:08:11    散文荟萃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在自然界里,山上有树,树上有枝,顺理成章,但在人间社会,我对你的感情深浅归根到底却只有我自己知道。

      很多时候,我不知道该如何向你开口表达爱意,多希望你感知到我的情谊啊!

      欲把相思说似谁,浅情人不知。满腔相思意,奈何君不知,好不容易才将爱意说出口,可惜你是浅情之人,无法懂得我心中的爱意。不知不觉,原来我对秋的依恋之情已深入骨髓,就像对一位娇羞少女的暗恋,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经历整个夏天的风吹雨打,绿叶装饰了我的窗子,也装饰了树的梦。一场秋雨一场寒,片片树叶凯旋归来,回归尘土,供给明年大树枝繁叶茂。凉风习习不会忘记你,争奇斗艳的花瓣也会想念你,美味香甜的果实更是对你赞不绝口。

      快到中秋节了,我托一轮圆圆的月亮捎给你,替我问候千里之外的父母身康体健。无端一夜空阶雨,滴破思乡万里心。半夜孤枕难眠,滴嗒的雨滴让我再也合不上眼,何时又是我的归期?

      闲暇的时候我喜欢到处走一走,所到之处都有惊人的发现。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我忍不住举起手机,将这最美好的一刻定格。我多想将秋天的这一切美好占为己有,菊花盛开,灿烂耀眼,这就是我爱过的证明。

      每当秋高气爽,我每次都是要出去登山的,结果都能让我满载而归。我俯首眺望,山底美景尽收眼底,云雾缭绕,心旷神怡。我盼秋风秋雨能为我创造较充分的条件,即使在白天也可以公然的干我想干的事情。

      与热情似火的夏天相比,这残叶凋零的秋,更让我的欣赏需求得到了满足。来来往往的诚男信女把自己最美好的嘱托,写在情意浓浓的竹板里,每一个过往的你,都是他们故事里最美的知己。

      一朵宁静绽放的野花突然很吸引我,原来即使渺小,也能在这个山谷间放声高歌嘹亮 。奔跑吧,我的梦想!

      秋天是什么味道?应该是一股清甜的苹果味儿,青脆间夹杂的甘甜与酸涩,咬上一口,唇齿留香。

      前来踏秋赏景的人,点缀在林间山谷,漫步于铺满落叶的山路上,陶醉了自己,也陶醉了山谷,为这个季节的秋天冷寂的大山里,平添了无限的意趣。

      我喜欢一个人静静的坐着,感受着秋天的脚步窸窸窣窣。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同为生命,很多时候生命的结果是有很大不同的,我们更应该向这些植物致以敬礼。

      抬头仰望落叶飘零的老树,挂满了无限的相思与哀愁,那些殷红的叶片是成熟了的思想是如此充沛,又是如此洒脱。

      将目光移向天空,秋天的空中是那样明净高远,就像此时人的心境。

      我在一个季节里看到了我的人生境界,秋天一步一步成熟,我们的思想感观不也是一样的吗?愿所到秋天每一处的你,都能更加的充实。

作者:陕北矿业涌鑫公司 党国梁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