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小梅:写给老公的一封信

煤炭资讯网 2020/9/27 11:11:22    散文荟萃
  
亲爱的老公:
      这大概是你我相识以来的第一封书信,自从我们相识,相爱、结婚、建立家庭,一晃二十多年过去了。二十多年来,我们苦旦,累过,笑过,哭过,一起奋斗过,忙忙碌碌换来的是平凡,简单而踏实的生活。经历过失败与挫折,分享过成功与喜悦,感恩有你!
      追求理想的路上,我们携手前行,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的田野。时光一晃而过,我知道你现在非常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正如习总书记所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安逸和享乐绝不是我们生活的目的,你比我更懂得勤奋和努力的真谛和意义,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支持你。你尽管放手去做你喜欢的事情,我将尽力照顾母亲、孩子、操持家务,提升自我,这一切是为了让我时刻与你并肩前行。当你疲惫的时候,别忘了还有我,和你一起撑起我们的小家庭;当你心情烦躁时,为你泡一壶茶,倾听你的诉说;当你骄傲自满时,我会在你耳边敲下警钟,让你不忘初心,以正直担当的作风继续前行。
      你不需要丰厚的收入,我亦不会给你经济上的压力。你身处基层,工作繁琐,对象纷杂,我总担心你懒散应对,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在面对两难的选择时,我只需要你记得“问心无愧”和”你还有我”这八个字。只要行得正站得直,你就有勇气去面对纷扰的困难,有魄力去解决繁杂的问题。
      你的勤奋努力和以身作则一定会在我们家形成良好的家风,让孩子们明白:生活的精彩,从来都青睐于那些时刻准备努力的人,正身必先正心,正心必先修心,你要提高自我约束的潜力,正心正身,坚决同一切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真正做到,一身正气为人民,两袖清风忠于党。
      时间是沉淀,是积果,是责任,是坚守,是一朝托付,是一生呵护,我愿你是诚勇敢,永葆热情,以自己的努力,拼搏和奋斗,担起家庭和事业的责任。一家人有说有笑,彼此牵挂,就是世界上最暖的家,而家就是我们最好的幸福。吾爱,愿你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爱妻:梅



作者:陕西蒲白西固煤业有限责任公司 小梅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