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延安禾草沟煤矿举行“百日安全”活动启动仪式,吹响“决战年终一百天”的号角

煤炭资讯网 2020/9/27 21:54:16    安全专题

      【本网讯】9月23日下午,延安禾草沟煤矿举行了2020年度“百日安全”活动启动仪式,会议动员部署后四个月“百日安全”重点工作。全体与会人员进行安全宣誓,并在主题条幅上进行郑重签字。禾草沟煤矿矿长李广宣布“百日安全”活动启动,安全副矿长计成明主持了会议。
      启动仪式上,安全副矿长计成明宣读了《禾草沟煤矿关于开展2020年“百日安全”活动的通知》,文件对后四个月“百日安全”活动作出安排部署:严格落实各级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防范措施; 采取有效措施防范事故发生;加强安全管理基础;扎实开展好“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切实抓好重点区域和时段的事故防范;扎实推进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工作;开展人的安全行为专项治理;认真组织开展煤矿安全整治三年行动;切实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就活动期间的安全管理和干部作风提出了严格要求,明确了相应的措施和奖罚办法。
禾草沟煤矿党支部书记、公司驻矿领导屈海军做动员讲话,他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抓思想。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学抓强”、“开小灶”“安全攻坚”“三年行动”等活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强安全培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使全体员工在思想上、行动中安全意识全面扎根,减少和杜绝“三违”现象,达到安全作业、安全生产的目的。
      2、围绕问题整改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当作隐患来分析、把隐患当作事故来处理,对目前存在的一些紧要问题要当机立断、不要拖泥带水,该转观念的要持续加强教育,该定措施的要及时查漏补缺,该改作风的要立刻转变,从领导班子开始,层层传导,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各类问题隐患在整改时限内整改销号。同时,要在国庆节前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把安全生产的每一个环节抓实抓细抓到位。
      3、强化培训教育抓认识。在巩固和拓展“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煤矿安全事故“大反思”活动等成果的基础上,扎实开展“敬畏生命、执行标准、夯实基础”专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标准化是安全之本,责任心是安全之魂”的发展理念,全面提升干部职工队伍安全素质。综合运用煤矿安全行为养成三字经、一人一张安全卡等形式,引导教育广大干部职工将“敬畏生命、遵守法则”入脑入心。
      4、建立长效机制抓管理。要持续完善安全宣传、安全记录、党支部专题研究安全工作等安全留痕机制,确保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格局。加快建立和完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确保“百日安全”活动
      步调一致、有序推进、相互借鉴、稳步提升。
      会议期间,综采一队队长姜传书代表基层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


本网通讯员:计成明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