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责任源于使命 奉献无悔青春——记中煤集团公司“青年科技奖”获得者李焕彬

煤炭资讯网 2020/9/27 22:03:04    人物展示
   
      李焕彬,现为中煤五建公司二处工程管理科科长,高级工程师。2003年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先后在三交河、中阳、大海则等项目部担任技术员、工程部长等职务。多年来,他先后参与完成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获得公司科技进步奖2项,1项成果获中煤集团科学进步奖三等奖和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近日,该同志荣获集团公司“青年科技奖”。
      瞄准现场需要 助力优质安全高效施工
      李焕彬始终保持着强烈的责任意识,瞄准施工企业现场需要开展科技创新工作。积极推行“煤矿特大箕斗装载硐室施工技术研究成果及施工工法”及“立井机械化快速施工工法”,在巴拉素项目井筒及箕斗装载硐室施工中得到了很好的应用,有效地保证了井筒及箕斗装载硐室的安全、快速、优质施工。《巷道顶板含水层综合治理技术》科技成果应用于葫芦素、袁大滩二、三期防治水工程,通过采取超前释放钻孔放水、全长锚固锚杆及注浆锚索防止支护钻孔涌水技术,有效地解决了袁大滩煤矿11201工作面回风巷道顶板淋水对施工进度的影响,在同等岩石条件下,采用探、放、疏、堵、排等方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励行敬业爱岗 助力科技管理水平提升
      多年来,李焕彬把促进企业科技管理水平提升作为自身的职业追求。他牵头制定《二处机械化作业线管理办法》,重点建设大功率综掘机、凿岩台车、锚杆台车、喷浆机械手及浇筑整体模板台车配套的平巷机械化作业线;组建自有综合机械化采煤队伍在东沟、白杨沟等煤矿运营项目实施;通过深度参与新巨龙TBM项目,储备操作和维护人才,培育具备TBM机械化作业的施工队伍。牵头编制《施组设计材料计划审批流程》《提高施工组织设计及作业规程编制质量管理办法》《关于开展正规循环作业 提高井巷施工单进水平活动的通知》《工程技术管理制度汇编》《施工工艺优化办法》等相关技术文件,提高企业技术管理水平。
      立志岗位成才 科技创新业绩硕果累累
      多年的基层实践和管理部门历练,李焕彬练就了过硬的科技素质。他参与组织申报的《富水煤巷全生命周期稳控技术》获得2018年度集团科学进步奖三等奖和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金属矿山深暗立井配套施工关键技术及标准化研究》获得集团公司重点科技项目;《土耳其索玛地区巨厚灰岩含水层注浆技术》获得公司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巷道顶板含水层综合治理施工工法》获得行业级工法、《富水煤巷全生命周期稳控施工工法》获得企业级工法。
      借助先进技术经验,他在新开工项目积极推广使用“压风机余热再利用技术”、变频绞车、稳车、风机等变频技术等,在高河、金昌、葫芦素项目中积极推动“掘进工作面随机电缆自动前移装置”“矿建工程施工两次支护中第一次支护锚杆标记”等“五小”成果应用,达到了节能降耗、提升效能的目的。


本网通讯员:张慧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