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健康,show出美丽生活——潞安集团漳村煤矿工会组织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活动

煤炭资讯网 2020/9/27 22:20:41    通讯特写
   
      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年份,“健康真好”成为了许多人共同的感悟,在疫情防控成为常态化的大形势下,关注健康和全民健身成为大家的新话题。
      为进一步宣传和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社会氛围,9月以来,潞安集团漳村煤矿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积极动员全矿女职工参与到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活动中来,她们用自己的方式,让紧张、忙碌的生活变得不一样。 


      小小讲堂,传递健康之道
      “姐妹们,大家好,欢迎大家走进‘健康生活show’。长期伏案于电脑前,是不是让你常常腰酸背痛?适时给自己的身体“零件”放松放松吧!今天,我为大家介绍几种简单的远离腰间盘突出的手法,让大家远离亚健康,轻轻松松动起来!”
      在漳村煤矿“妈咪小屋”里,几场有关健康生活的小沙龙热火朝天地进行着,这里不仅仅是女职工们的温馨“小家”,更是她们提升素养、修炼气质的展业“课堂”。洗煤厂、机电队女工小组开展的“养生之道”、“健康你我他”小讲堂,为女职工介绍了几种简单、常见的舒缓疲劳、活动筋骨的小工具,还讲授了刮痧的方法,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定期体检,请查收这份健康清单
      为了更好地保障女职工的身体健康,提高生活、工作质量和健康水平,近日,漳村煤矿工会组织开展的2020年女职工健康体检如期开展。700余名女职工分批次在潞安集团北大医疗体检中心进行为期12天的健康体检。体检项目包括:妇科内诊、TCT(液基薄层细胞检测)、子宫双附件彩超、乳腺彩超及HPV。为了确保普查的质量和效果,聘请了经验丰富的医生为女职工检查,并提供了体检报告。通过体检,不仅让女职工对自己的健康状况有所了解,更还有助于增强女职工自我保护意识,激励女职工为促进矿山更好的发展贡献力量。
      “三减三健”宣传,远离舌尖上的诱惑
      人们常说,没有什么烦恼是一顿饭解决不了的。火锅、炸鸡和啤酒成为越来越多人的最爱,多盐、多糖的美食更是受到人们的追捧。刷网剧、吃夜宵、不运动等的不健康生活方式也越来越普遍,是许多慢性病诱发的主要因素之一。近日,漳村煤矿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组织巾帼志愿者们发放了“减盐、减油、减糖”宣传页,就盐与高血压的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日常烹饪要降低人均食盐的摄入量,呼吁职工家属树立健康意识,共同行动起来,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通过这次活动,让广大职工家属知道通过日常的减盐、减油、减糖,能有效地防控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拒绝舌尖上的诱惑,将健康生活方式融入家庭,让健康意识生根发芽。
      健康常伴,美丽你我,工作再忙,也不要忘记给身体来一场深呼吸。



本网通讯员:韩园园 王丽菲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