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奋进中的特凿人,为工程项目按下“快进键”

煤炭资讯网 2020/9/27 22:44:37    人物展示
   
      9月3日晚,在中煤特凿公司淮北东外环路防洪排涝及道路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可以看到,混凝土泵车停止了运转,泄洪沟箱涵混凝土浇筑顺利完工。
      与时间赛跑,加速工程建设
      工期紧,这是所有职工对该项目的印象。东外环路防洪排涝及道路改造工程包括东外环路约3000米道路维修改造及1750米泄洪沟治理工程,其中道路改造包含沥青路面、人行道及道路两侧绿化改造施工。5个月的时间,要完成所有工序的施工任务,对项目部全体职工来说并不容易。晚上九点,在大多数人都已经回家休息的时候,东外环路施工现场仍是一派繁忙。
      为如期履约,项目部自7月底进场后,连日赶工、加班加点赶超进度。从早上6点开始施工,除了午餐后的短暂休息,现场一直在不间断施工。“现在的条件比之前好多了,”现场作业的职工说,“之前施工到凌晨两点也是常有的事,现在已经没有那么高强度的施工作业了。”他们说的“之前”是刚进场的时候,由于项目部人手不够,职工们只能两班倒。很快,公司又协调加派人员,全体职工三班倒日夜连续作业。
      即便是人手充足后,很多人还是主动加班干活,白天的工作忙完,晚上他们又开始对一天的工作进行复盘,规整相关资料,列好第二天的工作计划。8月19日开始箱涵施工,项目部仅用16天便完成了这项工作,开始道路北段的沥青铺设。
      上下一条心,浇筑精品工程
      9月4日中午11点,沥青摊铺机缓慢地行进,100摄氏度以上的沥青混合料均匀洒出,一条黝黑的路面便生成了。此时地面就像“铁板烧”,热气腾腾。“沥青温度越高,路面黏合度就越密实。”沥青铺开以后,压路机紧随其后,对路面进行反复压实,沥青的高温蒸烤着现场每一个人。
      相对于高温,大家更担心的是下雨,这是每个人相互间不用言说的默契。一再缩短的工期,让项目部不敢轻易耽误一刻钟,而一旦下雨,很难做到不影响工程进度。“之前下小雨的时候,现场还能正常施工。现在沥青铺设,更担心下雨,尤其是暴雨,下雨带来的低温没办法保证现场达到压实沥青摊铺所需的温度,可能会影响沥青铺设,”项目负责人说道。
      为了确保9月15日具备通车条件,项目部“满打满算”,合理安排,做到物尽其用,人尽其才:将全部人员分成两组,一组负责道路施工,一组负责泄洪沟清淤及基础工程,确保两项施工同步进行;安排人员定制好饭菜送到施工现场,确保职工没有后顾之忧;在施工现场配备劳保用品、防暑降温物品、药物和饮用水,保障职工身体健康,确保安全生产。
      树品牌形象,深耕淮北市场
      9月15日,项目部如期完成沥青铺设,然而这仅仅是拉开了抢工期的序幕。淮北市重点局日前又交给项目部一段公路施工路段,并要求在10月1日前道路全线通车。突然增加的任务,成为压在所有职工心中的一块巨石。这不仅需要项目部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持续优化施工方案,还要配合市供电公司及通信公司等企业完成线路迁改工作。
      作为淮北市2020年民生保障重点工程,东外环路防洪排涝及道路改造工程备受各方关注。淮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钱界殊,市委常委、烈山区委书记张力,烈山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响等多次到项目现场考察调研,公司副总经理李自清,总经理助理、土建工程事业部部长宋进良也多次深入施工一线指导工作。项目部职工深知,10月1日道路全线通车,也不意味着可以放松心弦。他们要做的是确保工程年底顺利完工,助力公司深耕淮北市场,同时提升淮北市的城市形象,助力淮北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本网通讯员:倪宇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