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羊东矿强化经营管控促进提质增效

煤炭资讯网 2020/9/27 22:51:25    局矿快报
  
      【本网讯】今年以来,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羊东矿精心谋划经营工作,打好节支降本主动仗,确保实现效益最大化。 
      该矿每周组织生产经营分析会,寻找症结、梳理思路、制定措施,研究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难题。合理安排开采程序,制定保证煤质的技术措施,对煤质达不到要求的采掘头面尽量调整,严格生产源头煤质管理,安排煤质检查员对采煤工作面煤质状况进行现场监管,发现有影响煤质的现象及时制止,增加煤质采样工的下井频率,每天对采煤工作面和掘进头进行跟踪分析、检查、化验,及时处理影响煤质的疑难问题。完善工作流程和标准,井下严格执行分装、分运措施,强化地面手选工作管理,严格落实煤质管理制度,加大拣矸力度,改善手选工作环境,手拣块煤分拣率达到96%以上。
      该矿积极推进“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努力在装备升级方面实现再突破。对生产头面支护设计进行进一步优化,全面推行锚杆、锚索支护工艺,提高了矿井支护安全保障能力。在野青回采工作面推行薄煤综采,在掘进工作面推行机械化作业,同时推广带式输送机集控系统、排水自动化系统、运输设备可视化管理系统、架空乘人装置集控管理、无极绳牵引运输车,大大减少了作业人员,降低了职工劳动强度,提高了生产效率。对霍庄、佐城、羊东风井通风系统进行改造优化,提高了风量使用率,降低通风阻力,降低电量费用。使用水力冲孔、压裂增透新技术,提高了瓦斯抽采效果,缩短了瓦斯抽采时间,降费保安。
      该矿在保证安全生产以及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积极倡导修旧利废,杜绝领新弃旧的浪费现象。回采专业除正常回收外,把两巷锚具、顶锚球、钢带以及搬家期间切眼锚网支护材料统计后全部回收,经过加工修复再利用,大大节省了材料成本。掘进专业在管路吊挂工作中,全部采用废旧锚杆加工的S钩,节省了成本投入;宣传、标识牌板采用单位自制压膜产品,减少了外委制作;对井下以前存放的废旧压头铁管改为焊头铁管,使之耐用、复用率高;利用报废锚杆、钢轨加工成铁背板,将废旧溜槽加工成挡煤板,使废旧物品的使用价值扩展到了最大化。


本网记者:张利涛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