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西焦煤霍州煤电丰峪煤业: “筑巢”聚才俊

煤炭资讯网 2020/9/28 0:01:46    经验交流
  
      【本网讯】从6月份起,山西焦煤霍州煤电丰峪煤业公司相继举办了基层党支部书记“大练兵”及政工系统技能竞赛,并在8月底对12名优秀选手共奖励45500元。这是该公司全面提升员工的综合能力素养与职业技能水平,实施人才强企战略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该公司高度重视人才在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中的作用,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公司转型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成长平台育人才
      “这次我参加了丰峪煤业举办的营销管理培训课堂,学到了许多营销知识和营销技巧,提升了自己的营销技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把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使我的营销工作更加标准化、专业化。” 5月16日,刚完成培训的丰裕昇超市职工杨成峰说。
      年初,该公司下发了《丰峪煤业人才素质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完善了人才培养、评价、配置、激励四方面人才机制,坚持“重要人才重点培训、优秀人才优先培训、紧缺人才加紧培训、年轻人才全面培训、专业人才专门培训”的原则,积极开展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上半年,该公司共计组织开展了《民法典》、《华为文化和狼性营销管理之道》、《企业管理》、《档案管理》等专业知识培训10余次,参训人数达到2000人次。同时,该公司还充分发挥“劳模工匠”引领推动、“青年领军人才”示范带动作用,与徐州矿业大学建立了人才交流合作关系,深入推进人才队伍建设。通过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专项培训平台、能力实践平台,有效提升了人才队伍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
      竞技平台展风采
      为打造一支“一岗多能、一专多能”的高素质人才队伍,适应转型发展需求,在强化培训的同时,该公司还根据学习效果开展了“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活动,通过以赛代练、以赛促训的方式,提高干部职工的整体业务水平,营造了学本领、提素养、促交流的浓厚氛围,调动了职工工作学习的积极性。同时,该公司还制定了奖励政策、选树表彰先进典型等制度,鼓励管理人员、技术人员、操作人员积极参加职称评审、技能等级鉴定、执业资格考试,为人才素质的提高和作用的发挥创造更加宽松的环境。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共有16人获得中高级职称,18人获得初级职称,1人取得研究生学历,11人取得本科学历。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搭建了以公开、公平、平等、竞争、择优为导向的选人用人机制,提拔和重用了一批德才兼备、业务能力强、有领导能力的中层管理人员,让想干事、肯干事的人有条件干事,让能干事、能成事的人有条件成事,在分公司形成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风尚。


本网通讯员:闫宇锋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