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四川煤监局:强化措施落实 扎实做好国庆中秋假期及四季度安全防范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20/9/28 10:50:54    安监动态
 

9月27日,全国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后,四川煤监局立即召开视频会议,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对做好国庆中秋假期及四季度安全防范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正处于推进淘汰落后产能、改造升级、三年行动等工作的关键期,安全生产基层基础薄弱、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非法违法行为屡禁不绝等问题仍然存在,大家要清醒认识目前煤矿安全生产严峻形势,针对四季度煤矿事故高发、易发特点,切实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国庆中秋假期及四季度煤矿安全。

会议要求,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各煤监分局要会同业务处(室)要对区域内的煤矿再次进行梳理,全面、准确掌握区域煤矿的状况,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督查检查,特别要加大对诚信差、风险高的煤矿暗查暗访频次,对擅自组织生产、隐患整治不到位的,严肃查处;要切实做好假期应急值守,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工作要求,确保联络畅通、各环节正常运转。要强化疫情防控工作,节日期间尽量避免到人员密集场所,要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消毒,确保疫情防控到位。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深刻吸取重庆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防患未然,将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各项要求传达到每个矿、每名从业人员,督促各煤矿全面抓好安全防范,防止同类事故发生。要认真抓好国家煤监局督查、异地监察执法问题整改的跟踪督查,对重大隐患必须现场核查整改情况,做到逐一整改、复查、销号。要督促煤矿企业结合实际细化措施,制定落实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全面推进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有效开展。



来源:四川煤矿安全监察局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