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蒋来:静

煤炭资讯网 2020/9/28 11:12:32    散文荟萃
 
      静是一种环境,更是一种境界!
      静是溪流中的深潭,是高山里的谷地,是轻风的休憩,是月光的流淌,是星星的问候,是人生的回眸和顿悟!
      热闹到处存在,而且很容易做到;静也决不是绝无仅有,但却可遇而不可求。静更注重心灵的感受,所谓闹中取静,心不旁骛,是静的最高境界!
      而在此时,可以细细地品味过去,憧憬未来;可以与历史对话,与心灵交谈。思想在静中再现,创造在静中酝酿;修身养性,得利于静,浅薄浮躁,与静无缘。失意之人,在静中感到孤独;软弱之人,在静中感到悲哀;静是一种自觉,是一种大彻大悟的心态。虽心如止水,却圆通豁达。只有长途跋涉的人才能真正体会到静的真谛。当一个人无所事事而又不能进入静的状态时,也就离无聊不远了!
      现代科学可以创造一个绝对无声的环境,人在这里能够听到自己血液的流动声,心脏的跳动响如雷鸣,进而使人恐惧莫名。这不是我们所说的静,深山古刹,梵音轻绕,虽然有了一个比较静的外部环境,也不能说是真正意义上的静,静是心灵的呼唤,是思维的飞越,是智慧的家园,是一切深刻的渊源。
      没有静的人生是浮躁的人生!


作者:湖南省资兴焦电股份有限公司 蒋来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