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刘佩:总会有一颗星星属于你

煤炭资讯网 2020/9/28 11:21:24    散文荟萃
   
      人生无常,生命仿佛逐渐虚空,多情的曲调奏响一番破碎的缠绵。明知人生的一切成败得失、情仇爱恨,都不过是镜花水月、过眼烟云,却依然要沉迷其中。好长一段时间以来,我都在思考,是什么让我们变得冷漠,是什么让我们自我保护感那么强,不再轻易地相信别人。原来我们都害怕受伤,所以只好选择理智面对现实。

      我只想做真实的自己,不去触碰那些不属于我的东西,我始终相信凭自己努力得到的才不会失去。明知道生命的过程必须几经风雨,几经磨炼,何必去抱怨命运的不公平?这个时代已经缺少了信仰,当我们摘下面具的时候,我们早已分不清哪个是脸哪个是面具,久而久之都一个模样,有多少人想过面具下我们为谁而活着呢?

      明知天不会塌,地不会陷,阳光也依然会灿烂,没必要去叹息岁月的无情和生命的短暂。眼泪来的时候就不要忍住,让它拼命地流,因为流过之后下一个就会是更坚强的自己。心,却依然耿耿于怀不能释然,只留千千难解的结在心底,执迷抑郁不能自拔。

      有的时候我们爱得深痛仅仅是因为没有得到,以为爱上的是某个人,其实爱上的是自己的想象。有的时候我们爱得深痛仅仅是因为没有得到;迷恋远方仅仅是因为还未到达,厌恶故土仅仅是因为待得太久。

      你在意别人眼中的你,就会迎合别人的期望,去盲目追求一些自己并不感兴趣的东西,从而越来越感到迷茫,失去了自我真正的想法。其实,在这些过程中你收获到的只是细枝末节,真正的收获源于为自己而活。

      有时候揽很多的事,只为求别人一句“你很牛”。如果你说生活欺骗了你,其实是你从未真切地活在生活中,而是活在自己对生活的想象里。热爱梦想仅仅是因为还未实现;追逐激情仅仅是因为害怕平淡。因此我常常在心里告诫自己:不要逃避生活,不要害怕生活的平淡,不要被这些生活的假想所欺骗,要永远直面生活,永远!

      生活对我而言一把钥匙有的时候却连一把锁也打不开,挥之不去的是心有千千结,所以执着追求却不懂得放弃。生活在别人的眼光里,只会越来越累,越来越迷茫,脑海里总回忆我的人生道路。活了这么多年,到底是为自己而活,还是为别人而活,连自己都找不到满意的答案来安慰自己。有一丝的失落,更多的是无奈,为生活而活,为现实而活,却没有一点理由为自己而活。

      生活中的钥匙有千千万,是不是每一把钥匙只能开一把锁呢?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心中有千千结,所以痴迷不舍,却不懂得淡忘。一个人不管曾经怎样的一败涂地、狼狈不堪,那也只是他生命中一个伤痛的烙印,而不是他颓废、不思进取的理由。如今只有把失败和痛苦踩在脚底,作为踏向成功的垫脚石。只要吃一堑,长一智,把昨天的教训化作今天开拓进取的动力,仍能把握住一个精彩而美好的明天。

      生命仿佛逐渐虚空,年华久远,无人知晓我错过了什么,我做错了什么?耿耿于怀那段心伤的岁月,放不开,也想不开。如果一昧地沉浸在失败的阴影中不能自拔,那就不但输掉了昨天还要输掉明天,那他的一生注定是涂满悲剧色彩。释怀的人早已从中途散场,席卷着尘嚣,华丽落幕。唯有自己念念不忘的心事,念念不忘的咫尺。

      有时候,我们追求闲适安逸的生活,但是却给自己找了无比辛苦的工作。我们渴望充实自己,但是却不断怀疑自己所做的意义。试问这样的花费时间是否有意义,这般的充实是否值得,然后你是否快乐?

      心上婉约的清愁,是开在记忆里的那朵水莲,只一枚心事,却卷起万千层涟漪。人生的钥匙掌管在你自己的手里,你有权打开自己生活中的所有锁扣,而没有必要听从任何人对你的指点。

      也许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块不为人知的狭小空间,在这个空间里,堆满了不愿触碰的忧伤,也许是一个难以启齿的悄然的梦, 再或者,是曾经的不愿提及的错误和悔恨。抬头看天,总会有一颗星星是属于你的。为自己而活。如果你活着是为了别人,那么你这一生都不可能有什么真正的快乐可言。如果你活着是为了自己,那么就会有很多快乐伴随着你。这并不是自私,而是人生的真谛。

      在这个空间里,我想,应该是尘埃纵横的吧?因为那些上了锁的封存的记忆,就安静地躺在时光里。如果没有触景生情,或许,一辈子都不愿再去触碰,因为时光可以流走,记忆却可以永恒。有的时候我们爱得深痛仅仅是因为没有得到;迷恋远方仅仅是因为还未到达。

      如果你说生活欺骗了你,其实是你从未真切地活在生活中,而是活在自己对生活的想象里。


作者:陕西煤业物资榆通有限责任公司 刘佩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