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姬忠实:秋风雨凉

煤炭资讯网 2020/9/28 11:24:06    散文荟萃
   
      一径山空明媚逢,
      岁月花凋轮回中。
      十月叶黄无风落,
      流年逝去岂再少?

      秋风雨点已觉凉,
      桂香飘来思念长。
      往事目中心向阳,
      人生豪迈何惧沧?

      庚子年秋分节气后的第一个周末,我漫步在京城凉水河畔新城滨河公园的小路上,看那秋空缓缓飘过的白云,公园中迎风摆动的花儿,路边垂柳摇晃的叶子,还有那朝阳微笑的向日葵,凉水河湍急东流的清水……这都是秋天最动人的景色。此时此景,我觉得自己的心灵像被洗涤了一般。
      生活是千奇百态的,但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让这个世界充满明亮和美好。
      折枝丹桂,心染尘香。经过夏花绚烂,我身感秋天的静美。流年里,那些曾经爱过的遗憾,只能交给时光去忘记;那些曾经思念过的絮语,只能让岁月的风铃去吟唱。
      夏天,匆匆的脚步,更迭着四季轮回。而我总是被那时光的轮子不断地推动着,历经了春光明媚,走过了夏炎绿荷,走过了繁花满枝,走进了丹桂飘香,走进了秋风雨凉……
      转眼间,炎热的夏天已经远去。天气随着节气的变化而变化,这不,白露节气后就是秋分,连续几场的秋风细雨,夏天的痕迹被秋凉全部覆盖了。而季节的转换,无论我有多么的不舍,她都将转身而去,自此进入了一个芬芳收获的金色季节。
      秋风,开始我还感觉不那么凉爽,而秋雨,下了一场后就出现了转机,正所谓“一场秋雨一场寒,十场秋雨不穿单”。秋色,如白驹过隙,小荷初绽的绿,仿佛就在昨日。蓦然回首,我却发现,她真的再无迹可寻了。
      如果说,相遇是一种缘,那么在流年里的邂逅,便是生命中永不凋谢的花开。一个回眸,一次驻足,一声祝福,一份牵念,一生呵护,这已足够让我那颗柔软的心如沐春风,自此变得更加淡定。
      一帘秋梦雨中情,云水禅心清风轻;一枝丹桂心染香,雨凉转眼就沧桑。秋天,是人人都喜欢的季节,可是那秋风,雨凉,转眼就见了沧桑。每年秋天,我心中都会生出一种莫名的惆怅。
      夏去秋来,时光匆匆。再回首,花开花又落,生命已然走过无数个夏和秋。但是,无论平凡还是精彩,无论成功还是失败,我都曾经历过努力过,这便是无悔。
      我不曾辜负过流年,亦不曾辜负过自己。历尽悲欢聚散,尝尽风雪寒霜,一切终将归于风轻云淡。有些人,或许会永远记得;一些事,或许再也不必想起。
      每到十月,那路边的叶黄,无风自落;那满天的秋云,不雨长阴。走过夏天,在一帘秋梦的丝雨中,我读懂了一叶知秋的美丽。
      春远夏去过秋分,时令交替冬跟随。不抱怨,不强求,不纠缠;多思考,多包容,多理解,用顺其自然的心态,过好人生每一天。

      作者简介:姬忠实,笔名钟时,男,汉族,籍贯、出生地安徽灵璧,宿州人,《农村孩子报》创始人之一,1986年7月参加工作,2003年获新闻采编人员资格培训合格证书,现供职于中国改革报社。曾任《农村孩子报》校对、编辑记者,《中国企业报》新世纪周刊编辑记者,《中国矿业报》编辑记者、三编室主任,《时代中国》杂志社总编室主任,中国产业报协会新闻中心策划部主任,《中国国家能源》杂志社副主编,《中国经贸》杂志社主编。 

本网记者:姬忠实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