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国家煤矿安监局到石屏一矿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查

煤炭资讯网 2020/9/28 21:21:27    领导访谈
   
      【本网讯】9月22日,国家煤矿安监局综合督查组由江苏煤矿安监局徐州分局监察专员张兴华带队,到石屏一矿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四川省应急管理厅煤矿安全监察处处长张学广、四川煤矿安全监察局煤监二处副处长熊奎、四川煤监局川南监察分局三室主任舒光辉,泸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牟远华、煤矿安全监管科科长方谨一行陪同检查。

 
      督查组一行首先在矿调度会议室听取了古叙煤田公司、石屏一矿就矿井基本情况、重大灾害治理、安全生产系统等方面的情况汇报。随后,分两个小组深入井下13619采煤工作面、121024抽采巷进行现场检查,出井后查阅地面相关资料,详细了解石屏一矿矿井开采布局、采掘工作面抽采达标情况、工作面的区域措施、钻孔执行情况及监测监控等方面的情况。

 
      古叙煤田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谭友定,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卓知权,副总经理赵文清,石屏一矿党委书记、矿长肖仕彬等班子成员及机关各部门管理人员迎接检查。
      在通报会上,督察组分别对井下现场、内业资料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就有关问题整改和责任落实提出了工作要求。
      督查组指出,矿井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化解煤矿重大风险,确保煤矿安全生产。 


      督查组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善各项安全生产制度,抓好井下现场作业,加强全员技能培训,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确保安全生产;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切实遏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经验主义问题,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职工生命安全;三是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活动,严厉查处“隐患”,打击“三违”行为,狠抓问题落实整改,确保矿井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本网通讯员:陈丽娟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