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蒲白欧远环保公司:污水站改造工程进入“拆旧、装新”阶段

煤炭资讯网 2020/9/28 21:28:35    局矿快报
  
      【本网讯】近日,随着一台台设备的陆续进场,罕井镇污水站升级改造工程也将进入设备安装阶段,为保证安装工作能够顺按照工期计划完成,蒲白欧远环保公司围绕“三条”主线,制定工作措施,以确保工程质量达到验收标准。

 
      作业“对口”培训。由于此次设备安装点多、面广,且部分设备的安装又在半封闭的空间,工作条件差、为提高操作人员在操作过程中安全技能,杜绝违章作业的发生。该项目部采取因人、因工种的不同,施工中操作程序及作业环境的不同,对施工中项目危险源控制、各种设备的控制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专项岗前安全培训,并且在日常操作中,针对工艺复杂部分,对安装人员每班岗前进行技术交底。
      设备“拆除”紧前。“上班时间调整为7点半”“要加快废旧设备的拆除,不能影响新设备的安装”,项目部经理张平在班前会上说到。拆除任务刚一下达,大家便启动“紧急模式”。“以前都是检修设备,这现在“解体”设备还得有点技巧呀”班长郭玉柱笑着说到。在拆除程序上,大家一边干,一边想办法,尽可能本着废旧利用的原则,对已完全不能使用的设备进行拆除。“拆解钢板,截皮带,破管道”,大家或是钻在闷热的池底、或是在狭小的操作间,满脸的汗水擦了又流、流了又擦,身上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仅用4天的时间,格栅栏的提升机、压滤机的解体、曝气管道的切割完成”。为此旧设备的拆除工作顺利完成。
      安装“自查”同步。“这个桥架的高度过低”“这阀门安装怎么没有活结”。安装现场项目经理对正在安装的施工人员提出问题。为保证各单体机械设备的安装能够达到设计文件及《污水处理厂工程质量验收规范》要求。该项目部每周组织进行检查,对安装中不符合规范要求的现场指出,并下达质量整改通知书,要求安装人员进行整改。为保证各项指标均满足设计要求,自设备安装以来,始终坚持“规范标准”的原则,确保每项实体工程质量符合设计规范要求。
      目前,设备安装还在按照计划有序的进行中,该项目部表示在确保施工质量的前提下,赶进度,赶工期,保证按时完成所有既定任务。尽快进入设备调试阶段。



本网通讯员:孙晓娜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