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安徽濉溪:好人就在身边

煤炭资讯网 2020/9/28 22:31:30    人物展示
 
      2020年9月20日晚上8点多钟,天已经黑透了,秋风徐徐地吹来,田野里弥漫着成熟庄稼的清香,此时,一辆皖FT1713牌号的出租车正飞速地行驶在238省道上,一切都显得那么安然。
      坐在副驾上的乘客张如富微瞇着眼睛,有点疲惫。突然,透过车窗的玻璃,张如富隐隐地听见有人喊救命的声音。他立即来了精神,困意全无,头脑清醒地命令出租车司机赶快停车救人。出租车司机也听见了救命声,车子靠路边停下来,二人飞奔下车,寻着喊救命的声音跑去,在238省道濉溪县百善镇境内公路边住着一家卖建材的商贩张大哥两口子,砖石垒砌的院墙为家中财产筑起一道安全保障,院墙经风沐雨已站立在土地上许多年。张大哥两口子50多岁,为人朴实,诚信经营,生意很红火。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真应了这句古语。当天晚上8点多钟,张大哥两口子像往常一样收拾好院子里乱七八糟的杂物,去关闭院孑的大铁门上锁,突然,院墙倒塌压坏了大铁门,把张大哥砸在下面,巧的是张大哥砸倒的地方正好有一个土坑,他倦缩着身子在下面,满脸是血,早已吓得脸色灰白,大喊救命。张大哥的老婆躲闪及时,只是受了点轻伤,她拼命地去救丈夫,可是由于砖墙的残垣断壁压在大铁门上,任凭她怎么努力,都是没有办法救出张大哥。张如富和出租车司机找来两根木棒,撬起砖墙和大铁门,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伤者救出来。
      张如富和出租车司机救人的同时,路过的车辆又陆续停下来帮忙,有人报了警,有人拔打了120,不大一会儿,派出所民警和救护车赶到现场,大家帮忙把张大哥抬上救护车。张如富56岁,共产党员,系安徽省濉溪县百善镇高级农艺师,今天去县城办事回来晚了,出租车司机李尊超46岁,系濉溪县铁佛镇人,今天他们俩有幸相遇相识走到了一起,于是就用见义勇为的实际行动,书写了本文救死扶伤的感人故事。
      看着救护车拉着受伤者,鸣响警笛,一路不停,飞速地向医院驶去,大家都松了一口气,悬着的心也落下来,各自散去。张如富和出租车司机默默离开,启动车子继续上路,渐行渐远消失在茫茫的夜色中。


本网通讯员:程声响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