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抓作风促安全 ,纪委干部冲在第一线

煤炭资讯网 2020/9/28 23:11:30    人物展示
  
      百安活动开展以来,蒲白煤矿运营公司纪委主动出击,配合百安活动,组成检查巡视小组,严查管理人员值班、带班、入井,做到了不手软、不讲情面,发挥纪委监督、执纪、问责职能,极大地震慑了个别工作作风漂浮、思想落后的管理人员,受到了广大职工和管理人员的好评,为百安活动的顺利完成,起到了积极作用。
      该公司纪委书记陈勇亲自挂帅,带领纪委检查组深入各个项目部,辗转各个区队,查干部作风、查工作存在问题、查隐患整改落实、查上级文件精神、制度落实落地。纪委检查组严格落实公司百安活动文件的规定是否严格执行,通过不定时突击检查管理人员的值班、带班,还深入职工宿舍和职工谈心,了解职工对百安活动了解多少,队干怎样宣传、百安文件学习没有,同时约谈个别工作消极的管理人员,随时进行敲打提醒管理人员,不能忘记党员职责,不能忘记管理人员的责任,帮助管理人员提高思想认识和觉悟。
      该公司纪委此次检查与以往最大的不同是,纪委干部对管理人员入井带班、现场管理进行了追踪检查。他们不打招呼、不说路线、不叫陪同,拿着管理人员带班安排表深入井下工作面,看看管理人员是否按照规定的路线、地点带班,到底有没有存在带班不下井,地面遥控指挥的管理人员。在漆黑的井下,他们钻皮带爬过桥,在工作面查部室人员是否到岗,区队队干是否跟班在现场、是否做到和工人同上同下、是否做到手对手,口对口,你不来他不走。离开一个工作面又来到另外一个工作面,对没有按时到达工作面的管理人员当面训诫,对临时换班的管理人员升井后检查其换班手续,升井之后现场查虹膜,查入井时间和升井时间,对入井时间不够六小时的管理人员,上报公司安检部和人力资源部处理,并由纪委对其提醒谈话,并在全公司调度会上进行通报批评。
      从百安活动开始,纪委一周两次的入井跟踪检查,极大地震慑了个别工作不给力、不敬业、作风漂浮、思想滑坡的管理人员,有效的刹住了歪风邪气,整顿了劳动纪律,使项目部的干部作风有了很大改观,扭转了管理人员思想松懈、麻痹、大意的工作状态,提升了正气,宣传了正能量,为百安活动顺利实现创造了有利条件。

本网通讯员:黄勇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