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最坚实的背影——致铜煤绣园小区工程维修部

煤炭资讯网 2020/9/28 23:18:10    通讯特写
  
      铜煤绣园小区物业工程维修部与住户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工作内容涵盖了水电、管道、暖气、电梯设备的日常维护与修理。这是一个默默奉献的群体,在人群中往往留给我们的是一个个匆匆离去的背影,很多时候甚至忽略他们的存在,而正是他们日复一日无怨无悔的坚守,为小区住户提供了最有力的后勤保障。
      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铜煤绣园小区工程维修部,了解一下他们如何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自我价值的。
      我们的维护人员个个身怀过硬的专业技术,打开配电箱,面对密密麻麻的线路,总能一眼识别哪里出现问题,并以最快的速度修理完好。
      即使设备运转正常,每天也要例行检查,防微杜渐,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管道的维修与养护最脏最累,师傅们经常要爬上高高的管道,在狭窄的空间里仔细检查维修。戴手套干活不方便,徒手伸进污物中只为管道的清洁与畅通。高温酷暑也要穿上厚重的雨衣胶鞋工作,泥巴裹满裤腿,汗水夹着灰尘浸透衣背,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
      处理下水道堵塞,室内无法处理,只好想办法从外墙打开通道清理。也许就是日常生活中的随手一扔造成的下水道堵塞,但对师傅们来说却要花费大量的人力和时间才能够疏通。因此,文明和谐靠大家的共同维护,我们家园才会越来越美!
      装修巡查组发现违规安装防护网,事先需要与住户多次耐心沟通,协商达成一致后才能拆除防护网。
      夜间巡查处理装修垃圾乱丢乱倒,只为给住户提供一个洁净、美丽的生活环境,维护人员24小时不间断巡逻无怨无悔,因为这份坚持里有责任与担当。
      下水道堵塞是工程维修部最常见的工作之一,总管道,住户家,公厕,随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师傅们常常为了疏通一处管道,抢修一次管道漏水,不分昼夜连续工作,饿了顾不上吃饭,渴了顾不上喝水,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水,经常性被污物喷溅一身,但他们毫无怨言,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工作,他们是小区里的清道夫,维修部最可爱的人,最美丽的一道风景线!
      电梯班的帅小伙们大部分都是90后,但他们干一行专一行,个个能吃苦耐劳,除了做好电梯设备的日常养护工作,每当接到电梯故障,困人的电话通知,总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以最快的速度为住户排忧解难。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做最“省油”的灯,是工程维修部一直坚持的理念。为降低物资运营成本,节约开支,工程维修部做起了“破烂大王”,回收沙子,下水道盖板,想办法为公司节约每一分钱。
      客服大厅内,一个不起眼的角落,我们的维修人员随时待命,一旦有住户电话打进来,房屋漏水修缮,道沿维修,停水停电,更换灯泡,水电卡无法使用等等,住户的事无小事,维修人员往往拿起维修单,背上工具包转身就走,只留下匆匆的背影。
      他们是一个默默无闻积极奉献的群体,留给我们最多的是埋头苦干的背影,来去匆匆的背影,正是这一个个朴实无华的背影,给住户带来了最坚实的依靠,让住户住的安心、满意是他们最大的责任与愿望。
      拨亮一盏灯,照亮前行人。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一盏盏亮起的路灯,犹如勤勤恳恳风雨无阻为住户保驾护航的工程维修人,默默守候,只为点亮最美回家路。


本网通讯员:李月嵘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