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东鲁中煤监分局引导推动企业开展“求实”检查

煤炭资讯网 2020/9/29 10:31:27    安监动态

本网讯 为督促企业全面排查、及时消除采掘工作面存在的隐患,鲁中监察分局学习借鉴有关单位的经验做法,采取有效措施,引导推动辖区煤矿企业通过全员参与、现场检查确认的方式开展“求实”检查。

一是知责明责。要求各矿职工认真学习部门、个人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二是稳步推进。各矿安监部门负责“求实”检查的现场落实并将现场检查写实手册记录统一归档;“求实”检查工作可与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等工作相融合;检查内容各矿可根据实际情况增加或者删减,重点突出风险隐患防治措施的落实。

三是覆盖班次。每天至少“求实”检查一个班次,根据劳动组织作业情况,每三天或者四天必须覆盖采掘工作面的全部班次。

四是共同确认。现场检查写实手册必须由跟班安监员、跟班区队长和当班采掘工作面全部出勤人员签字确认,并注明工种。

分局在安全监察时,对煤矿采掘工作面的现场检查写实手册进行现场核查,在即将开展的第四季度预防性技术监察中,全面听取各煤矿开展“求实”检查情况,发现开展不力的,将约谈企业有关人员。





来源: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