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云南昭通监察分局五项措施推进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煤炭资讯网 2020/9/29 10:55:38    安监动态

开展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来,云南煤矿安全监察局昭通监察分局认真落实上级有关部署要求,采取五项措施,确保三年行动起好步、开好头。

一是及时传达,营造氛围。及时转发国家煤监局、省局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按照分局监察员联络服务指导制度,采取包干到矿方式督促辖区煤矿切实抓好自查自改工作并上报分局审查备案。

二是制定方案,细化措施。结合监察区域煤矿实际,制定分局《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推进时间、推进步骤、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

三是刀刃向内,自我剖析。认真对八个方面181项内容,召开专题会议集中研讨,梳理汇总分局内部“两个清单”,共排查出39条问题,确定了整改督办单位,明确了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确保分局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四是源头防控,严格把关。按照文件要求指导督促44处矿煤矿上报了三年行动方案,对不符合要求的33处煤矿一律推到重来。截至目前,煤矿共排查出隐患458条,制定制度措施102项。

五是严格执法,持续推进。深入开展煤矿“一通三防”等8个专项监察、持续推进“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深化煤矿安全集中整治,始终保持严厉处罚的高压态势。截至目前,分局已开展煤矿安全专项整治监察执法34矿次,查出事故隐患158条,实施行政处罚260.5万元,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1矿次,停止建设1矿次。



来源:云南煤矿安全监察局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