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工程塑料公司党风廉政专题党课开讲

煤炭资讯网 2020/9/29 12:03:01    党群工作


       本网讯   9月28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工程塑料公司纪委在一楼多媒体会议室举行2020年党风廉政专题党课,公司领导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室有关负责人、关键岗位工作人员参加听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若群主持党课,特邀集团纪委党风室蒋宏丽主任授课。 


       党风廉政专题党课是按照集团纪委《中国平煤神马集团2020年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近期集团党委巡察整改落实工作,以及即将到来国庆中秋“双节”假期廉政工作进行的安排。 蒋宏丽,从事纪检监察工作20年,具有丰富的办案经验和深厚的理论功底,先后在各类报纸杂志发表论文30余篇。近年来,围绕“四员一站”、“专题廉政党课”等进行主题培训,深受基层单位欢迎。 


         党课上,蒋宏丽围绕党风和党风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目前形势和任务、党风党纪有关规定四方面内容,从什么是党风、党风建设、中央八项规定、“四风”等基本概念基础知识开始,讲解中贯穿典型案例,多角度方面阐明了新时期加强国企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意义,党风党纪有关规定,提醒党员干部要慎始、慎友、慎好、慎独、慎终,并对集团2020年集团纪委工作重点进行讲解。    

       蒋宏丽的授课,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道理通俗易懂、案例震撼人心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在长达120多分钟的授课中,每位听众都认真听讲,不时做笔记或用手机拍下讲课内容。授课结束以后,现场听众报以热烈掌声。 


       王若群在主持党课时说,蒋宏丽的精彩授课,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同时,又恰逢国庆中秋“双节”前夕,这既是一次廉政党课,也是一次廉政集体谈话。会后要对宣讲内容认真学习,深刻理会,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推进公司发展新局面。
  
        就下一步工作,王若群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更加注重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章和党纪党规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转变干部作风工作,十条红线已经制作发放给大家,要把在“十条红线”当做工作标准的尺子,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讲纪律,守规矩,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 
 
       二是要依规行事,自觉接受监督。按规定权限行使权力,做事公平公正,要自觉接受组织、职工舆论监督,把提醒和监督当做是对自己的关心爱护和帮助,不断提升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三是做好巡察整改落实,促进公司发展。结合公司巡察整改要求,通过联系工作实际,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要自觉站在公司党委和工作全局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建好问题、责任、整改清单,实施台账管理,做到整改目标、内容、标准、时限四明确,要举一反三,认真落实,防止问题悬空、整改不实,圆满完成整改落实任务。要紧紧围绕公司中心工作,转变作风,开拓创新,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本网记者:孔德京 本网通讯员:殷红涛      编 辑:远帆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