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深刻汲取松藻煤矿事故教训,太原华润煤业扎实开展百日安全活动,确保实现年度安全目标

煤炭资讯网 2020/9/29 21:29:10    安全专题
  
      【本网讯】9月28日,为深刻汲取重庆能投松藻煤矿“9.27”皮带燃烧一氧化碳超限事故教训,扎实开展“百日安全”活动,实现年度安全目标,太原华润煤业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了安全工作紧急会议。 


      会上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通报了重庆松藻煤矿“9.27”皮带燃烧一氧化碳超限事故;贯彻学习了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和山西省地方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关于深刻汲取重庆能投渝新能源公司松藻煤矿皮带燃烧一氧化碳超限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全省煤矿皮带运输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结合“百日安全”活动目标及工作实际对近期各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要求,针对松藻煤矿一氧化碳超限事故教训,各煤矿务必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加强皮带机管理,及时清理皮带撒煤,保证皮带各类保护齐全有效;二是立即开展自救器自查自检活动,不符合要求的立即更换,救护队派专人到煤矿为工人讲解自救器的使用方法;三是开展压风自救、供水施救系统的检查完善工作;四是对井下避灾路线、各类安全指示标识安设情况进行自查、自改,技术人员带领职工到现场开展应急避险教育培训工作,确保所有职工熟知正确的逃生方法和避灾路线。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提高站位、警钟长鸣,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为天”的核心理念,严格执行各级安全生产岗位责任,不越红线、守住底线,结合煤矿三年专项整治行动计划方案及“百日安全”活动的要求,超前开展风险研判,全面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安全生产态势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实现年度安全目标。


本网通讯员:白奎琦 王露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