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三季度生产经营优势迸发

煤炭资讯网 2020/9/29 21:52:00    局矿快报
  
      【本网讯】冀中能源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以瞄准新目标、展现新作为,体现过硬作风,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聚力增效,业绩凸显,优势迸发。至9月25日,提前5天高质量完成三季度目标任务,并使货款回收率实现了100%。 
      该公司以“新邢矿、新目标、新征程”为推力,对采面生产及安装过程中的支架下回、运输、就位等管理重点,以职能部门、管理人员盯环节、盯过程,确保每一项操作准确到位。通过与用户紧密对接,精心协调3号与5号煤的每日产量,并通过定产、量产压实责任,确保以最优配比取得最佳效益。针对末采过程中遇到的诸多困难,每班安排副总师以上领导现场跟班,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以严密支护措施,强化特殊地段的顶板管理,避免溜碴和冒顶;以严细工作流程,及时上网和上绳,确保工作面平稳推进。在此基础上,狠抓掘进过程中的隐患排查和零星工程的现场管理,以严密的管理确保各项工作平行运转、平稳推进,在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实现了稳产高产。
      该公司充分发挥全面预算平台的管控作用,加大监督、检查、考核、评定力度,定期进行预算控制与分析,严格把控费用使用。同时,每月召开经营管理分析会,对全公司的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综合分析,找出制约点制定管控路径。为确保材料计划准确率,在各单位明确材料计划员进行责任落实,并严格按照计划资金每月上报材料计划,做到了材料有计划无指标、有指标无计划两“不能领”;严细计划用料审批制度,要求各区队部室在计划材料时,必须经过主管矿领导审批方可提交。在此基础上,大力推行内部市场化运作机制,明确职能部门、基层单位的责任范围,把各项成本目标以“切块承包”的方式,量化到区科、车间、班组和个人,层层传递压力,分解目标,避免无效投入和材料丢失作浪费。
      该公司以生产为检修让路为管束路径,狠抓设备与维护保养,千方百计降低机电设备故障率。严格执行强制性检修和预防性检修制度,抓好大型固定设备、采掘设备的使用和维护,全面提升机电系统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层次和设备完好水平,使机电运行保障率稳居高位。同时,进一步强化了机电运输内业管理,对在用设备从购进、投用、运行效果、故障发生点、包机人员等方面统一进行编号设置,形成完整的技术档案。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细化了维修职责,严格执行包机制和维修工巡检制度,并由职能部门结合井下各工作面实际,持续开展机电设备专项治理,每班安排专人深入到各个机电岗位进行检查,准确掌握设备的运行状态,确保井下设备良性运行,使设备完好率长期保持在95以上。


本网记者:张庆良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