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矿山机电设备检修公司220T车间第三季度在生产检修方面取的突破性进展

煤炭资讯网 2020/9/29 22:28:58    局矿快报
  
      【本网讯】2020年第三季度,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矿山机电设备检修公司 220T车间以公司年初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重点从设备检修方面入手,集中力量保出动,取得突破性进展。 
      第三季度设备出动率和去年同期相比有所提高,从去年同期的80.86%,提高到今年的85.25%,夜班故障次数和去年同期相比也明显下降,从去年同期的191次减少到今年的173次。总结经验,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对设备定检及时到位。重点开展前轮轴承、液压系统、TR100后桥、电机轴承的保养工作,使此类故障明显下降。加大设备的排查力度。通过对设备大总成件上机时间的跟踪,逐步摸清设备运行周期,提前组织配件进行保养、检修,并针对常发故障查找原因,制定具体详细的改进措施。
      积极的开展技术创新。重点开展了TR100自卸车PTO油位观察改造、220T自卸车大斗减震垫改造、220T自卸车电启动改造、中冷器放水口改造等项目,着实降低生产中反复出现的故障,大大提高了设备检修质量,缩短了检修时间。对关键配件质量跟踪反馈及时。第三季度220T车间重点对接触器、边减电机、双联泵、转向机、转向泵等配件运行情况进行了记录,对存在的问题及时通过上级部门进行沟通解决。分析查找影响生产指标原因。通过各班组对设备故障原因的反馈情况,车间制定专门台账,并组织同工种进行班组间的交流探讨,提出合理化建议,为高效生产提供准确的数据依据。
      逐步规范员工检修习惯。车间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逐步加强员工质量意识,通过提高检修质量,来达到减少检修设备故障和降低员工劳动强度的目的,为此车间专门制定了检修平台以及相关的检修工器具。加强包机制度的落实。车间每月定期对设备完好状态、包机人每周点检记录情况等进行检查,并对设备逐一进行打分,对得分高的自卸车包机人进行奖励,对不该发生的夜班故障自卸车包机人进行考核,同时,包机人根据点检结果,及时、有效、准确的处理点检故障。
      220T车间始终按照精心组织、科学实施、保证质量的检修原则,保障计划性检修的质量与进度,为车间全面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本网通讯员:孙晓东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