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靖神铁路:开通运营一年以来累计发运煤炭2000万吨

煤炭资讯网 2020/9/30 9:03:09    矿业新闻
        靖神铁路开通运营一年以来,已累计发运煤炭2000万吨,预计2020年全年运量将突破2300万吨。
        靖神铁路项目是国家“公转铁”、“铁路货运增量三年行动方案”重点推进项目,也是陕西省“十三五”规划交通运输基础设施重点建设项目。同时是保障浩吉铁路运量的重要集运线路,也是榆林市煤炭转化项目的内部运输线路和矿区各煤矿的公共外运通道,项目的建设对完善矿区交通基础设施、促进榆林地区能源开发、优化北煤南运通道、保障国家能源运输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靖神铁路南起靖边北站,与蒙华铁路接轨,北至神木西站,与包西铁路接轨并连通红柠铁路。设计正线全长232.68公里,投资193.66亿元,设计运量近期5100万吨,远期7200万吨,设计标准为国家Ⅰ级电气化铁路,建设工期3年,与蒙华铁路同步建成。
        2019年9月27日,靖神铁路首趟列车从小保当车站发出,沿靖神铁路运行至靖边北站,最终到达浩吉铁路终点站吉安站,标志着靖神铁路全线与浩吉铁路同步开通运营,打通了陕煤南下铁路运输的新通道。
        自靖神铁路开通运营以来,靖神铁路公司主动承接社会物流“公转铁”运输,提高运输效能效率,确保矿方能生产多少、销售能卖出多少,铁路就能运输多少,大幅增加铁路运量,千方百计降低社会物流成本,打赢蓝天保卫战。
         2019年12月30日,靖神铁路运量破100万吨,2020年5月14日,靖神铁路运量突破1000万吨大关,2020年7月31日,靖神铁路运量突破1500万吨大关,创造运输上量的“靖神速度”。

来源:钢之家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