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辽宁开展煤矿“两防”专项检查

煤炭资讯网 2020/9/30 10:33:27    矿业新闻

         日前,辽宁省地方煤矿安全监管局驻省属国有煤矿安全督导组开展了防治煤与瓦斯突出和防治冲击地压“两防”专项检查,督促煤矿企业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加强安全管理,切实提升隐患排查和灾害治理能力。

  针对煤与瓦斯突出煤矿、冲击地压煤矿安全监管的重点和突出问题,督导组组织煤矿扎实开展安全风险辨识和分析研判,超前防范化解煤与瓦斯突出和冲击地压重大安全风险,切实消除风险隐患。

  督导组以相关规章制度、作业规程和操作规程为切入点,与煤矿企业共同梳理完善“两防”治理体系,强化制度、规程和措施的落实及监督考核,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煤矿生产各环节,压实煤矿企业主体责任。

  同时,督导组结合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以学习“一规程三细则”为切入点,督促煤矿企业开展“两防”从业人员、管理人员技能和业务的再培训,提升煤与瓦斯突出和冲击地压治理水平。

  督导组以整治安全管理松散、安全措施不落实、违章施工等突出问题为重点,对各煤矿企业煤与瓦斯突出和冲击地压防治相关资料及作业现场进行了全面检查,共排查出安全隐患44条,叫停3个工作面作业、3台设备使用,责令煤矿进行责任追查3次,有效促进煤矿企业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管理,切实消除管理盲区和安全漏洞。



来源:中国能源报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