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西煤矿安监局五项措施贯彻落实全国煤矿智能化建设现场会精神

煤炭资讯网 2020/9/30 11:08:59    安监动态

经国务院批准,应急管理部、国家能源局、国家煤矿安监局于9月24-25日在山东省兖矿集团召开煤矿智能化建设现场会。9月27日,陕西煤矿安监局提出五项贯彻落实措施,推动煤矿智能化现场会议精神落地生根。

一是强化源头管控,加快煤矿智能化建设步伐。在煤矿安全设施设计审查时,采掘机运通等系统原则上必须达到信息化、智能化,要通过智能化达到减人扩能的目标;建设矿井验收时要督促煤矿进一步加快智能化规划和建设步伐;在安全生产许可证延期时,对没有按规划目标建设智能化的矿井不予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延期。

二是强化监察,促进煤矿智能化建设落地落实。将煤矿智能化建设列入分类监察的重要内容,省局、分局在制定年度监察执法计划时,适度减少监察频次。在生产能力核定时,鼓励支持智能化矿井释放先进产能。在国家下拨的灾害治理资金安排时,积极建议省能源局优先支持智能化矿井建设。

三是强化监督指导,调动地方政府和煤矿企业集团建设信息化、智能化的积极性。将煤矿智能化建设列入监督检查地方政府和煤炭企业集团的重要内容,并作为各监察分局和各业务处室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

四是强化组织领导,督促落实智能化建设规划。按照省能源局总体安排,认真履行好我局工作职责,切实促进示范矿井建设,鼓励支持国有企业先行先试,保证2021年底前所有的冲击地压矿井和煤与瓦斯突出矿井全部实现智能化开采,定期检查通报煤矿智能化建设进展情况。

五是强化舆论宣传,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支持鼓励煤炭报记者站及时深入报道我省各市县、各煤炭企业集团、各煤矿以及各分局在煤矿智能化建设过程中的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在企业文化示范矿井建设中,对实现智能化采掘作业的煤矿给予加分。



来源: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