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重庆渝南煤监分局安全警示约谈东林煤矿

煤炭资讯网 2020/9/30 11:11:36    安监动态

9月21日,渝南分局对东林煤矿进行安全警示约谈。分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监察一室有关人员,万盛经开区煤管局分管负责人,南桐安全管理中心分管负责人,东林煤矿矿级领导班子、通风副总和抽采副总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9月14日,东林煤矿3603二段采煤工作面发生瓦斯超限,最高达3.24%,时长达1小时34分,充分暴露出煤矿在通风瓦斯管理、施钻管理、开工验收、安全履职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东林煤矿要深刻吸取教训,增强依法生产意识、规矩意识,强化通风管理、隐患排查、履职考核等安全管控体系建设,优化采掘部署和生产布局,狠抓重大灾害治理,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东林煤矿在今后安全生产过程中,一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反思和安全整风。重点围绕“为什么安全责任制落实不下去、为什么安全监督管理不到位、为什么调度指令落实不下去”等问题,进行深刻反思,真正警醒起来。二要切实打好瓦斯治理主动仗。原则上采掘工作面不能存在重大瓦斯治理工程,做到先治后采、先治后掘。三要切实采取非常规手段加强瓦斯治理,重典治乱、重典治安。从机制着手,建立完善瓦斯治理风险会商机制、异常信息处理机制。四要切实推动瓦斯共管共治,形成人人关注瓦斯、人人参与瓦斯治理的良好氛围。五要坚决防范瓦斯超限。要常态化抓好瓦斯抽采反演分析排查,抓好反演强化措施的落实执行。要大力推动放喷装置的应用,今年底前打钻瓦斯超限要有明显下降。六要抓好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矿领导班子成员要团结协作、共克时艰,扭转安全被动局面,推动矿井安全可持续发展。



来源:重庆煤矿安全监察局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