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洗选中心举办2020年通讯员培训班

煤炭资讯网 2020/9/4 14:06:14    写作
   
      【本网讯】为进一步提高通讯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提高中心新闻宣传工作水平。9月3日,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公司洗选中心在三楼会议室举办2020年通讯员业务培训班,机关科室和基层各单位党支部书记、通讯员、政工员参加了培训,太西片区以视频形式参培。 
      培训特邀请了宁煤公司新闻中心《宁煤网站》副总编、资深新闻记者张弘主讲。张总围绕《融媒体人快速成长》为主题,结合多年的工作实践经验,从新媒体时代标题的运用、图片的运用和怎样快速成稿等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辅导。授课中,张总选取新媒体典型的新闻稿件实例从标题、内容、语言、构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强调新闻重要性、真实性和推送速度三要素的作用。
      理论培训结束后,现场采访中,通讯员分别赴储运车间、质检科、自动化信息化车间进行现场实地采访,储运车间的班组管理、绩效考核、质检科党支部“五个三”党建特色项目、自动化信息化车间技术改造、职工技术创新等方面纷纷激起通讯员采访欲望,你一言、他一语,一时间采访现场又成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
      为检验学习采访成效,组宣科还将此次通讯员培训作品进行评奖并编发成系列报道,在局域网刊发专栏,达到学习交流,共振士气的目的。
      此次培训为进一步增强新闻通讯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改进报道方式,优化新闻内容,提高宣传质量,扎实推动中心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起到积极作用。


本网通讯员:陆彦如 余海龙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