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阳城县八甲口中学:女教师心系学生带伤上课

煤炭资讯网 2021/1/19 12:57:45    煤矿院校
     【本网讯】因意外导致腿部骨折,为不耽误学生课程,在腿伤还没有完全康复的情况下,她忍着伤痛坚持给学生上课,以自己顽强的毅力和无私的大爱,诠释了初心如始、爱生如子的人民教师崇高风范。她就是山西阳城县八甲口中学生物课教师常松平。
       虽然腿部受伤,但阻挡不住她对教育的热爱,更挡不住她对学生的满腔热情。为了能让自己站起来,常老师找来一付拐杖,拄着一付拐杖一瘸一拐挪进教室。上课时,她手扶讲台,在黑板上写字显得有点吃力,同学们也深受感动,听课比往常更认真,争着帮老师递板凳、拿教材、拿粉笔、擦黑板,做力所能及的事,下课后,她在办公室备课、批改作业、辅导学生。“虽然我现在腿不怎么方便,但我绝对不会降低教学质量,要对得起教师这个职业” 常老师这样说。平凡的话语里饱含着老师对学生的牵挂、对教学工作的敬业。这就是我们身边的老师,一位平凡而又普通的老师,她用默默的付出感动着周围的人,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教师职业的深刻内涵。拄着拐杖上课是艰辛的,是常人难以体会的,一节课下来往往累得满头大汗,但是心里头却由衷地开心。为了达到最好的讲课效果,她始终坚持站着上课。常老师心系学生,带伤上岗为全校师生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大爱无疆,师德永恒。
      据了解,常老师从教28年来,她一直扎根在山区农村教育中,对工作充满了热情,始终以“对每一个学生负责,让每一个孩子健康成长”为信念,将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播散在乡村教育这片热土上。担任班主任期间,她对学生关爱有加,从学习上、生活中多方面用一颗朴实的爱心去温暖每一位学生,多元化发展学生,深受学生喜爱。
鹤发云霜伴星辰,彩笔饱蘸写师魂。
李翠回味万禾青,桃熟飞香满目春。
红烛燃尽甘为薪,讲台挥汗有乾坤。
哺育新苗用情深,滋润花儿大爱存。
     爱岗敬业不仅是“干一行,爱一行”的信念,更是一种平凡而又伟大的奉献精神和高尚情怀。在阳城县八甲口中学,就有着这样的一个教师群体,他们非常尽职尽责,不辞辛苦,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用情培养,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心血和汗水谱写了一曲曲无私奉献的赞歌,用他们话来说就是:“不论怎样,孩子们的课绝对不能耽误”。这些优秀的教师群体正是学校校训“笃志正身,励学敦行”的实践典范,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些辛勤付出的老师们,我们的生活才变得越来越美好,为这样的教师群体点赞吧!

本网通讯员:谢文彬 吉书敏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